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马斯克面临150亿美元天价税单

马斯克面临150亿美元天价税单

11月8日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未来几个月面临超过150亿美元的股票期权税单,因此无论Twitter上的投票结果如何,他今年都有可能出售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周末在Twitter上向他的6270万粉丝表示:“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计划出售我持有的10%特斯拉股票。”他要求粉丝对此进行投票。

这位特斯拉CEO称,“无论如何都会尊重投票结构。”目前的结果显示,58%的粉丝支持出售,还有42%的粉丝反对出售。表明马斯克应该会出售股票。

然而,无论结果如何,马斯克恐怕都需要在本季度出售数百万股特斯拉股票。原因在于,他即将收到超过150亿美元的天价税单。

作为薪酬计划的一部分,马斯克2012年获得了特斯拉期权。由于他并没有从该公司领工资或现金奖金,所以他的财富都来自股票奖励,以及特斯拉股价的上涨。2012年的这笔奖励总共为2280万股,行权价为每股6.24美元。特斯拉股票上周五报收于1222.09美元,意味着他通过这些股票获益近280亿美元。

该公司最近还披露,马斯克已经使用自己的股票进行抵押贷款,所以他应该也会通过出售股票来偿还贷款。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的监管文件中说:“如果我们的普通股股价大幅下跌,可能会有一个或多个银行机构强迫马斯克出售特斯拉普通股,以满足他的贷款义务,除非他通过其他手段来满足。一旦发生这种出售行为,就会导致我们的普通股进一步下跌。”

这笔期权将于明年8月到期。但为了行使该期权,马斯克必须要支付所得税。由于期权是按照员工收益或薪酬进行征税的,所以会按照最高普通收入水平征收,即37%外加3.8%的净投资税。由于这些期权是在他身为加州纳税人时授予的,而且多数都是在那时获得的,所以他还要向加州支付13.3%的最高税率。

总计而言,马斯克总共要向美国州和联邦政府缴税54.1%,所以按照现价计算,这笔期权的总税单高达150亿美元。

马斯克尚未确认税单规模。但他发推文说:“说明一下,我没从任何地方领取现金工资或奖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支付个人税单的唯一方式就是卖股票。”

由于CEO们出售股票的时间窗口有限,而马斯克可能希望销售时间至少跨越2个季度,所以分析师和税收专家预计马斯克将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出售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在今年9月的Code大会上说:“我有很多期权会在明年初到期,所以……第四季度会卖掉许多期权——因为我必须这么做,否则就会过期。”

当然,马斯克还可以通过抵押特斯拉股票的方式获得更多贷款,这些股票的价值目前已经超过2000亿美元。但他已经抵押了9200万股股票。在Code大会上被问及通过抵押这些波动巨大的股票贷款的事宜时,他回答道:“股票不会一直上涨,还会下跌。”

除了2012年的薪酬包之外,马斯克还在继续积累期权。2018年3月,特斯拉董事会授予其一份空前的“CEO绩效奖”,其中包含1.013亿股股票期权(按照2020年的1:5拆股计划进行调整),共分成12个阶段行权。

稿源:新浪网

马斯克面临150亿美元天价税单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