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生活感悟 » 湖北21岁女孩公园晨跑后失踪 尸体已找到

湖北21岁女孩公园晨跑后失踪 尸体已找到

据红星新闻报道,11月1日,湖北十堰竹山县一名21岁的女孩独自到南山公园晨跑后失踪。女孩名叫朱甜甜,1.70米,身材颀长,长相甜美,性格开朗,社会关系简单,刚过完21岁生日,大学毕业后,从2020年开始跟母亲在深圳一家公司做事,前段时间,小朱知道湖北十堰老家有事业单位在招聘,打算回老家考公务员,便于10月18日回到了老家竹山县。

监控画面显示,11月1日早上6点47分,朱甜甜独自一人出现在竹山县城关镇南山公园的山脚,上身着绿色卫衣,穿黑白格长裤,左手持手机。据女孩闺蜜李女士介绍,女孩有晨跑的习惯,平时性格开朗,失联前无异常表现。3日,城关水陆派出所民警表示,女孩失联前给爸爸打过电话,之后电话一直关机,已调集所有警力搜寻,女孩的尸体在11月5日早晨在公园山上被找到,据女孩家长获悉,“具体情况还要等警方通知,我们都没能靠近。” 据知情人士称,发现尸体的地点离爬山主路有一段距离,在山里很偏僻的地方,发现的时候,她身上盖着树叶和杂草,头发凌乱,衣衫不整,身上有伤痕,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湖北一女孩晨跑时失踪

后续报道,11月8日晚,湖北竹山县公安局通报,2021年11月1日22时,竹山县公安局接到朱某报警,称其女儿朱某甜(女,21岁)在当日晨练时失联。接警后,公安机关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全方位查找。5日凌晨,在南门山树丛中发现朱某甜遗体。市、县公安机关立即开展案件侦查,于11月8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41岁,竹山县人)。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湖北一女孩晨跑时失踪

对于此事,我觉得,一般情况下,郊野公园只有登山入口出口有监控录像,山上没有监控,人少的时候,在山上实施犯罪很难有目击者,犯罪之后还可以抛尸于密林之中,需要大规模搜山才能找到。人多的时候,犯罪分子还能混在人群中逃离。因此,这种荒山野岭改造的郊野公园是犯罪分子完美的犯罪场所。

大城市的郊野公园可能还好一些,因为人多,小县城的郊野公园就危险多了,现在的年轻人大多被网上的营销号忽悠拐了,以为现在是太平盛世,岁月静好,社会治安好的不得了,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这些年轻人在网络和媒体的引导下,对于世界抱有过于正面的印象和看法,对于现实社会的阴暗和残酷几乎一无所知,一旦在社会上遇到恶人,往往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世界并不太平,生命只有一次,永远记着,别拿自己的生命,去赌别人的善恶。

附录:女孩独自外出遇到危险怎么办?

1.独自外出时,提前将目的地、时间、同行人员等告诉父母,保持通讯畅通。

2.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处尽量不要掏钱包买东西,以免被小偷盯上。

3.选择较为正规的酒店,提前在网上了解对酒店的评价。火车站、汽车站周边的宾馆尽量不要住。

4.慎用定位工具,不要把自已的行踪挂在公共平台上。

5.在酒店房间看好路线再出发,不要拿着地图在路口左顾右盼。

6.发现尾随术:走路时,眼睛看向对面街道,并随时回头看看是否有人尾随。一旦发现有人跟随,就走向马路另一侧摆脱。必要时,在马路两侧反复穿行。

7.感到紧张、危险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立马向人多的地方,如商店、电影院等地方跑,千万别向小胡同、电话亭跑,很可能被罪犯堵住。

8.热闹莫看,便宜莫占。对陌生人的搭讪保持警惕。

湖北21岁女孩公园晨跑后失踪 尸体已找到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土木坛子   说道:
    月光博主还是很有公德心,敬佩!
    支持(7反对(0回复
  1. 2
    名称   说道:
    越是小地方越不安全,监控盲点多,老光棍多且胆大包天
    支持(5反对(2回复
  1. 3
    名称   说道:
    希望早日公布真相,将凶手死刑,并处罚巨款以赔偿受害者。
    支持(2反对(2回复
  1. 4
    Zag   说道:
    人性始终有丑陋的一面,要有足够多的人互相观察才安全。
    支持(2反对(3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