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孟晚舟与美国达成协议获释

孟晚舟与美国达成协议获释

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报道,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综合消息显示,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当地时间9月24日与美国司法部门达成延期起诉协议后,加拿大政府律师撤回对孟晚舟的引渡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同日结束对她的引渡聆讯。孟晚舟已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4点29分,乘坐临时安排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包机飞离温哥华国际机场。

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的法官周五下午批准了暂缓起诉协议,并签署了让孟晚舟以个人名义担保而不必缴纳保释金的具结保释令。这意味着美国政府针对孟晚舟的欺诈案实际上已经结束。孟晚舟从加拿大的温哥华通过视频参加了纽约法庭的听证并对她的指控表示不认罪。

孟晚舟说,“谢谢大家。首先我想感谢尊敬的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在整个法律程序中的公正性。”她说,赞赏法院的专业精神和加拿大政府对法治的维护。孟晚舟用英文说,“在过去的3年里,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对作为母亲、妻子和公司高管的我来说是一个引起混乱的时刻。但我相信每朵云都有一条幸福线。这真的是我生命中的一个宝贵经验。”

孟晚舟说,“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从世界各地的人们那里收到的所有良好祝愿。俗话说,困难越大,成长越大。再次,非常感谢你们。”

孟晚舟自2018年以来一直被拘留在加拿大。她的案件已成为中美这两个超级大国之间动荡不安的关系的象征,两国关系正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它还造成了一个外交挑战,使加拿大夹在两国之间。这项协议将有助于缓解中美紧张。

在协议达成几小时后,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宣布,被中国关押的两名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ael Kovrig)已经获释,并正飞返加拿大。

孟晚舟与美国达成协议获释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飞机   说道:
    如果是我,会救我么?
    1. williamlong   说道:
      你姓赵吗?
      支持(8反对(0回复
    支持(5反对(0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