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软件应用 » 如何去除看不到的水印

如何去除看不到的水印

据媒体报道,因涉及讨论内部事务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上周对内宣布,针对周姓员工在内网发帖控诉遭前公司经理侵犯的文章被对外公开之事,公司已将泄露这篇文章的员工开除。之前,阿里巴巴一名女员工的自述文字前晚在社交网络流传。该员工称,7月27日,她被上司逼着在台风天到济南出差,期间在与商家的饭局上,被恶意灌酒并遭到客户猥亵。

知情人士表示,这些员工将周某内网控诉文章的截图除去带有个人ID的水印后对外公开发布,此等行为违反了公司政策。据悉阿里巴巴的内网是面向25万员工,不对外开放。而此次阿里在结束内部调查后做出了解雇这10名员工的决定,并没有向公众宣布调查的最终结果。

肉眼看不到的水印,就数字图像处理来说是叫做数字水印,不可见则被称为“盲水印”。盲水印的实现一般和傅立叶相关,傅立叶变换可以把数据从时域转换到频域。盲水印隐蔽性强,给水印数据进行编码过后不易被破解出来。

一般企业内网论坛,通常会添加“盲水印”,这里介绍一下将企业内网贴文截图去除水印的通用方法。

1、内网贴文复制文字,以纯文本方式发布外网。

2、内网贴文复制文字,发布到外网博客或论坛,然后再截图匿名发布。

3、对于无法复制文字的图文,使用OCR软件提取文字(例如QQ里的剪切板自带的OCR),然后以纯文字方式发布外网。

4、对于纯图片来说,不容易去除复杂的数字水印,在不了解水印算法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尝试攻击破坏水印,例如涂抹,剪切,放缩,旋转,压缩,加噪,滤波等,好的数字盲水印可以抵御上述攻击。此外,通过手机拍摄屏幕图片也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水印攻击方法。

如何去除看不到的水印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关键还得会编程   说道:
    其实这手段无非涉及两方面,一种就是图片的额外元数据被做手脚,比如相机会添加exif元数据信息,那么删除exif元数据信息即可。一种图片本身的像素被做手脚,也就是pixel点数据被轻微变动,由于轻微色差不影响人类可见效果,所以能被暗藏一系列数据。最简单的应对就是重写整个图片像素,比如不保留alpha透明信息,除了文字rgb255,255,255,其余一律变成0,0,0,神仙也找不到你。
    支持(9反对(0回复
  1. 2
    呵呵   说道:
    直接复制文本,有的会嵌入特定字体。最好是复制到txt写字板里,再重新复制。
    支持(5反对(0回复
  1. 3
    UneeWang   说道:
    之前阿里粽子事件就是这样找出泄漏处理文件的员工,然后也辞了。知乎上有人分析了,并且通过多种傅立叶变换抵御涂抹剪切,最后的结论是,用手机摄屏最安全
    支持(5反对(4回复
  1. 4
    你先了解基本算法   说道:
    我发现很多人根本不懂基本的图像渲染原理,所以多说一下,首先大家要明白,图像的基本构成是像素,无论多复杂的图案,最终在图像层面都是一个个pixel组成,比如图像大小1024x768,即可以拆分为786432个像素,而一个rgb真彩24位像素可以存储三个字节,也就是有2359296字节可以供隐藏数据,傅立叶变换也好,二值化变换也好,Walsh变换也罢。都叫“算法”,而具体像素值是“存储对象”,隐藏数据在图片,是由算法转换数据到图像,世上不只有傅立叶一种算法,但任何算法却一定会存储数据到pixel中去。所以一旦破坏规律性,纯化像素,任何隐藏算法都没用,因为它存储的渠道破坏了。所以去隐藏水印,关键就是破坏pixel中rgb的隐藏数据可能性,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以编程方式去差值,统一成纯色黑白。
    支持(1反对(0回复
  1. 5
    一力破万法   说道:
    有隐藏内容的图,无论算法为何种,数据都会分散保存在像素中,这是任何算法都改变不了的步骤。所以最根本的去隐藏信息做法,就是减少图像中的差异化像素(算法只是工具,怎么算随便),让色域相近的像素尽可能趋同,总之尽可能减少不同的pixel(尽可能往三原色表靠,比如三原色表中red是255,0,0,那就所有近似值都来这个,不要特殊值,再保险点就随机像素替换全图原有像素,和原有色彩根本无关),总之让图像上不同像素值越少越好,色彩越少,越容易破坏隐藏pixel中的数据,同时和原图差异越大越好,差异越大,越难以恢复隐藏数据。还是那句话,如果你一张图像素除了rgb255,255,255就是rgb0,0,0,神仙也没办法知道你是谁。用仙侠小说的说法,这叫一力破万法,无论拉伸重拍或者模糊化,其实都是在破坏原图像素,麻烦而且不一定有用(因为改变程度不一定够,好算法是可以容错的),不如直接破坏算法根基,全图像素大幅度变化,依存于像素的隐含数据自然也没用了。
    支持(1反对(0回复
  1. 6
    呵呵   说道:
    就和电影版权防盗一样,内嵌文本,哪家影院通过录像,流出的都能查到。所以拍成照片是很难去除特征文本的。这就和声纹一样,通过图像纹加密。拍照片除非拍的非常模糊,用20年前的手机镜头才行。
    支持(1反对(1回复
  1. 7
    数字水印   说道:
    数字水印本身就是嵌入屏幕中的,截屏,拍照正好把当前屏幕当图片保存下来,是带水印的,这点事经过验证的,涂抹变形等手段也是无法破坏的,唯一手段就是文本重新手打,或者复制到其他第三方设备中打印,而不要直接发布复制的文本,因为文本中也有可能带有的隐藏字符水印,
    支持(1反对(3回复
  1. 8
    灰色   说道:
    打开图片,按下键盘截图按钮,然后用windows的画图板粘贴屏幕截图,截取重新保存一份,这样是不是可以祛除盲水印
    1. williamlong   说道:
      这样不行的。
      支持(5反对(0回复
    支持(0反对(3回复
  1. 9
    a   说道:
    手打就不可信了
    截屏有水印
    这是一个无法解决的矛盾

    实际上水印技术赢了,人们已经无法泄露信息而不被发现

    那些说手机拍屏幕的也太小瞧现代水印技术的发展了
    普通人能想到的办法都无法去除水印

    除非精确了解具体算法,针对性的破坏
    那些信息是隐藏在傅里叶变换后的频域空间,根本不是你认为的颜色很淡的像素差别
    1. 你先了解基本算法,图像的基本构成是像素,无论多复杂的图案,最终在图像层面都是一个个pixel组成,比如图像大小1024x768,即可以拆分为786432个像素,而一个rgb真彩24位像素可以存储三个字节,也就是有2359296字节可以供隐藏数据,傅立叶变换也好,二值化变换也好,Walsh变换也罢。都叫“算法”,而具体像素值是“存储对象”,隐藏数据在图片,是由算法转换数据到图像,世上不只有傅立叶一种算法,但任何算法却一定会存储数据到pixel中去。所以一旦破坏规律性,纯化像素,任何隐藏算法都没用,因为它存储的渠道破坏了。
      支持(0反对(0回复
    支持(2反对(5回复
  1. 10
    Marc   说道:
    去掉了水印,阿里是怎么查到的
    支持(0反对(4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