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斗鱼宣布终止与虎牙的合并协议

斗鱼宣布终止与虎牙的合并协议

7月12日消息,斗鱼今晚宣布,尊重并将遵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决定,决定终止与虎牙的合并协议。此外,斗鱼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董事会批准了总额为6000万美元的现金股息。考虑到合并终止,斗鱼董事会批准取消现金股利。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7月10日宣布,根据《反垄断法》第二十八条和《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第三十五条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决定依法禁止此项经营者(斗鱼和虎牙)集中。

之后,腾讯公司就“市场监管总局依法禁止虎牙公司与斗鱼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合并”一事回应称,公司将认真遵守审查决定,积极配合监管要求,依法合规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市场监管总局审查表明,如虎牙与斗鱼合并,将使腾讯单独控制合并后实体,进一步强化腾讯在游戏直播市场的支配地位,同时使腾讯有能力和动机在上下游市场实施闭环管理和双向纵向封锁,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可能减损消费者利益,也不利于网络游戏和游戏直播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经评估,腾讯提出的附加限制性条件承诺方案不能有效解决前述竞争关注。

市场监管总局审查表明,本案相关市场为中国境内网络游戏运营服务市场和游戏直播市场。腾讯在上游网络游戏运营服务市场份额超过40%,排名第一;虎牙和斗鱼在下游游戏直播市场份额分别超过40%和30%,排名第一、第二,合计超过70%.目前,腾讯已具有对虎牙的单独控制权和对斗鱼的共同控制权。如虎牙与斗鱼合并,将使腾讯单独控制合并后实体,进一步强化腾讯在游戏直播市场的支配地位,同时使腾讯有能力和动机在上下游市场实施闭环管理和双向纵向封锁,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不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可能减损消费者利益,也不利于网络游戏和游戏直播市场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经评估,腾讯提出的附加限制性条件承诺方案不能有效解决前述竞争关注。

稿源:IT之家

斗鱼宣布终止与虎牙的合并协议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11   说道:
    腾讯还是完穿了社会zy
    支持(0反对(0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