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印度科技部警告Twitter违反新法规

印度科技部警告Twitter违反新法规

据报道,印度科技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周二警告称,Twitter故意违背印度5月下旬生效的新法规。今年2月,印度科技部针对社交平台公布了一项名为《中介媒体准则和数字媒体道德规范》(Intermediary Guidelines and Digital Media Ethics Code)的新法规,旨在对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内容进行监管。

5月,该法规正式生效。根据新规要求,大型社交媒体公司须任命印度公民担任关键合规角色,并在法律命令下达后36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同时建立回应投诉的机制,并任命新的高管与执法部门协调。

据悉,印度科技部6月5日曾致信Twitter,警告该公司如果不遵守新规定,将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普拉萨德周二并未直接说明,Twitter是否失去了“中介”资格保护,但一名政府高级官员向媒体表示,由于未能遵守新法规,Twitter在印度可能不再拥有作为中介或用户内容托管的责任豁免权。

普拉萨德在Twitter上称:“人们对Twitter是否享有豁免权提出了许多疑问。一个简单的事实是,Twitter未能遵守5月26日起生效的新法规。显然,Twitter是在故意挑衅。”

对此,Twitter尚未发表评论。但该公司周一曾表示,将向印度科技部通报其正在采取的措施。Twitter当时称:“已经保留了一名临时首席合规官,细节将很快通报印度科技部。Twitter将继续竭尽全力遵守新法规。”

总部位于新德里的数字倡导组织“互联网自由基金会”(Internet Freedom Foundation)表示,只有法院才能决定Twitter等公司是否涉嫌违规,而不是政府。

稿源:新浪科技

印度科技部警告Twitter违反新法规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1. 1
    孤帆立影   说道:
    所以说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迫在眉睫,以后要么死水化,要么去中心,没有第三条路。
    支持(5反对(0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