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脸书将不再删除“新冠病毒是人造”的贴文

脸书将不再删除“新冠病毒是人造”的贴文

在拜登要求情报部门90天内给出新冠溯源报告的当天(26日),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也发布声明,宣称由于新冠病毒起源引发了新一轮争论,脸书将不再删除声称新冠病毒是人为制造或改造的相关帖子,这一政策转变反映出围绕疫情起源的辩论不断深化。

脸书周三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鉴于正在进行中的新冠溯源调查以及与公共卫生专家的协商,我们将不再从我们的应用中移除新冠病毒是人为制造或改造的言论。”

脸书此举意味着其推翻了自己此前制定的信息政策。据美国“政客”新闻网26日报道,疫情期间脸书经过与卫生专家讨论,更新了应对新冠疫情虚假和误导性信息的政策。今年2月,脸书开始禁止声称新冠病毒是人为制造或改造的相关言论,此外还禁止了一系列误导性健康说法。

不过脸书发言人26日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鉴于新冠病毒起源调查仍在进行,我们与公共卫生专家协商后决定,将不再从平台上删除‘新冠病毒为人造’的内容”,“我们正继续与卫生专家合作,以便跟上新冠大流行持续变化的形势,并根据新的情况定期更新我们的政策。”

美国广播公司(ABC)形容,这一政策的改变是脸书在误导性健康声明上作出的“显著逆转”。

报道称,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曾对该国社交媒体巨头施加了巨大压力,要求他们在疫情期间加大力度打击新冠病毒的错误信息。为此今年3月美国众议院还召集了脸书、推特和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召开了一场关于此事的听证会。但脸书的最新举动可能是这些社交媒体平台重新审视信息政策的“首个重大迹象”。

在脸书作出决定的同日,推特和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并未说明他们是否会跟进脸书的做法,重新制定针对“新冠病毒起源”信息的政策。推特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推特将继续“与全球公共卫生部门密切磋商,应对新冠病毒虚假信息的问题”。

据法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拜登26日下令美国情报部门“加倍努力”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并在90天内向他呈交报告。报道称,拜登在白宫发布的声明中指出,各机构目前对新冠病毒到底源自于自然界还是实验室泄漏存在分歧。

来源:华尔街日报

脸书将不再删除“新冠病毒是人造”的贴文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