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李子柒:从出生贫寒到顶级网红

李子柒:从出生贫寒到顶级网红

李子柒是当前的顶流网红之一,近几年,凭借着烟火与诗意下的田园生活视频,李子柒一路爆红,最新数据显示,李子柒的全球粉丝数量已经超过1亿。

李子柒原名李佳佳,生于1990年,四川绵阳人。据她自述,小时候因为父母离异和父亲的早逝,过得相当困难,不得不回到爷爷奶奶身边继续生活。爷爷做过乡厨,善于农活,也会编制竹器。此外,李子柒还曾和爷爷一起做木工,陪奶奶做饭,庄稼成熟时她也会下地干活。耳濡目染学到的很多东西,也成为了其日后短视频作品的重要素材。在她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爷爷去世,奶奶开始独自抚养她,生活也变得难以为继。

14岁那年,李子柒辍学前往城市打拼,其间睡过公园椅子,当过服务员,还学过打碟。2012年,因为奶奶生病没人照顾,她便辞掉原来的工作,回到老家,照顾奶奶,每天陪着奶奶,做好吃的给奶奶吃。

2015年底,在表弟的鼓励下,李子柒接触美拍等短视频创作平台,开始了视频内容的创作。在拍摄内容的选择上,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的李子柒选择了最熟悉的“农村生活”。从造面包窑、做竹子家具、文房四宝、做衣服,到烤全羊、酿酒、酿造黄豆酱油……总之,没有李子柒做不出来的东西。

因为精美的构图和悠闲的生活节奏,李子柒的视频更像是一部田园纪录片,受到了无数人的追捧。很多外国朋友也都喜欢她的视频,他们惊呼是李子柒的视频让他们重新认识了中国,甚至爱上了中国文化。

2016年9月,微念科技创始人刘同明私信表达对李子柒视频内容的喜爱,称可以给她带来微博资源支持。后来,李子柒签约了MCN机构微念科技,粉丝数量也一路飙升。

数据显示,李子柒目前全球粉丝数量已经过亿人次。今年的2月份,她以1410万的YouTube粉丝刷新了“最多订阅量的YouTube中文频道”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对此,央视官方账号点评称,“没有一个字夸中国好,但她讲好了中国文化,讲好了中国故事。”

2018年,李子柒创建了李子柒品牌。据了解,李子柒品牌以“传统文化时尚化,地方美食全球化”为使命,致力于挖掘中国地方美食。2019年,李子柒品牌入局螺蛳粉行业,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李子柒柳州螺蛳粉领域迅速占领市场,一跃成为线上螺蛳粉品类第一品牌,后续月销量一度达千万袋。

螺蛳粉火了之后,李子柒还开起了螺蛳粉厂。2020年8月,李子柒品牌又放出了另一个重磅消息,即在柳州建立螺蛳粉生产工厂,以深入推进螺蛳粉的口味研发、品质溯源等事项。有数据显示,李子柒品牌在2020年的年度销售规模大约16亿元。其中光螺蛳粉月销量就超过100万笔,一年卖出了5亿元的螺蛳粉。

去年初,市场有传言称,李子柒的年收入已经超过1.6亿。对此,李子柒所属机构杭州微念回应称,李子柒1.6亿年收入为不实新闻,流言止于智者。微念认为,1.6亿的计算方式不严谨,没有扣除所有税款、公司运营成本、视频制作成本和推广成本。

来源:中国基金报

李子柒:从出生贫寒到顶级网红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