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软件应用 » 腾讯视频平台VIP会员涨价

腾讯视频平台VIP会员涨价

4月10日0时,腾讯视频VIP会员正式涨价,涨幅达30%。经计算,iOS端最高涨幅达20%,安卓端最高涨33.3%。

腾讯视频4月10日正式调整VIP会员价格。针对网页端和安卓手机APP端的连续性套餐,调整前,连续包月价格为15元,包季价格为45元,包年价格为178元;调整后,连续包月需20元,包季需58元,包年需218元。针对非连续性套餐,调整前,单次包月价格为20元,包季价格为58元,包年价格为198元;调整后,包月需30元,包季需68元,包年需253元。相比之下,腾讯视频VIP会员新定价要略高于爱奇艺。去年11月13日,爱奇艺调整VIP会员价格:月卡从19.8元涨至25元,季卡从58元涨至68元,年卡从198元涨至248元。

在腾讯视频VIP会员涨价前,爱奇艺已经试水,在2020年四季度率先将VIP会员涨价。最高涨幅约30%。涨价后包月25元,包年248元。连续包月19元、包年218元。

当初爱奇艺VIP会员涨价,不少网友不满。这波涨价后,腾讯VIP会员连续包年费用和爱奇艺持平,都是218元。不少网友称,“不再续费”。

针对腾讯视频的涨价,我觉得,只要是纯粹的商业竞争,这无可厚非。监管机构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尽可能让竞争环境更为公平、公开、合理,甚至引入国外的竞争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就足够了。

一些悲观的人可能会说,你可能是正版的受害者,从而转向盗版。不过,可以预见在未来的环境下,获得盗版的成本可能会越来越高,最后高过获得正版的成本。

爱奇艺、腾讯和优酷的涨价实际上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其背后的本质是,国内视频平台高度内卷,市场已经饱和,视频企业的盈利已经到了天花板,无法再通过拓展市场来扩大盈利,只能通过涨价的方式来苟延残喘。

对于视频网站来说,这肯定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我建议国内视频网站能学习一下Netflix,积极拓展国际视频市场,相比于国内10亿用户的市场,国际有50亿用户,市场更大,能够实现的盈利也更大。

腾讯视频平台VIP会员涨价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