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软件应用 » 2021年抖音TikTok占全球移动应用收入榜首

2021年抖音TikTok占全球移动应用收入榜首

2月9日,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1年1月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近1.28亿美元,是去年1月的3.8倍,再次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收入榜冠军。其中,大约82%的收入来自中国版本抖音;美国市场排名第二,贡献了8%的收入;土耳其市场排名第三,占2%。

Piccoma以超过9600万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第二名,是去年同期的6.9倍,其全部收入来自日本市场。榜单前五名另外三款应用为YouTube、Tinder和腾讯视频。TikTok官方宣布TikTok用户现在还可以剪辑UMG完整音乐目录中的片段TikTok与索尼音乐、华纳音乐集团(Warner Music Group)和默林(Merlin)等其他公司也达成过类似的交易。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达9.27亿,较2020年3月增长7633万,占网民整体的93.7%。短视频用户规模为8.73亿,较2020年3月增长1.00亿,占网民整体的88.3%。

目前,我国发展较为成熟的短视频平台主要可分为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社交媒体类;以西瓜、秒拍为代表的资讯媒体类;以B站(bilibili)、A站(AcFun)为代表的BBS类;以陌陌、朋友圈视频为代表的SNS类;以淘宝、京东主图视频为代表的电商类;以小影、VUE为代表的工具类这六大类别。而在这六大类别中,抖音、快手牢牢占据了目前短视频市场的龙头地位。

来源:证券时报

2021年抖音TikTok占全球移动应用收入榜首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