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小米公司被美国加入黑名单

小米公司被美国加入黑名单

1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美国特朗普政府于当地时间14日宣布,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其中包括手机厂商小米。

报道显示,该黑名单涉及一投资禁令,即今年11月11日前,美国投资者必须出售所持“黑名单”中企业的相关股份。

美国国防部“与中国军方相关”黑名单中新增9家中国公司,包括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Comac)、手机制造商小米(Xiaomi),以及中关村发展集团(ZGC GROUP)、箩筐技术公司(LTCO)、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AMEC)、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owin Semiconductor Corp)、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Grand China Air)、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TCOM)、中国航空集团公司(CNAH)。

这些上黑名单的公司将会受到投资禁令的限制,美国投资者必须在2021年11月11日之前,剥离其所持有的黑名单公司的股份。受此消息影响,北京时间1月15日小米集团暴跌,截至发稿小米集团股价28.8港元,跌11.79%。

对此,小米集团于15日12点29分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小米的服务和产品皆用于民用或商用。

公告显示,“公司确认并非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关联方,也非美国NDAA法律下定义的中国军方公司,本公司将会采取合适的措施保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公司目前运转一切正常。”

以下为公告原文:

本公司注意到,美国国防部于1月14日(美国时间)发布新闻,表示根据《199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第1237条,将本公司列入相关清单。

本公司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其服务和产品皆用于民用或商用。本公司确认其并非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关联方,亦非美国NDAA法律下定义的中国军方公司。本公司将会采取合适的措施保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本公司正在审阅该事件的潜在后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对本集团的影响,将会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小米公司被美国加入黑名单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