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苹果新政:低收入开发者佣金减至15%

苹果新政:低收入开发者佣金减至15%

近日,苹果公司正式宣布“推出App Store小型企业计划”,新计划针对每年营收100万美元以下的小型企业,将App Store佣金降至15%,该计划将于2021年11正式启动。这是苹果自2008年推出App Store以来,收费策略变化最大的一次。

在App Store上,苹果一直以来都会向开发者收取30%的收入分成。而对于收入不高的小团队,他们未来将不用再支付这么高比例的佣金了。

苹果方面表示,今年新冠疫情蔓延让全球经济遭遇挑战,中小企业和独立开发者面临的挑战更大,此举能够让他们省下一半的佣金,从而更专注于产品。

按照这套标准,2020年所有App总收益最高达到100万美元的现有开发者,以及新加入App Store的开发者,可以参与本计划并享受降低的佣金费率;若开发者收益超过100万美元额度,则该年度剩余时间仍收取30%比例佣金;若收益在未来一年低于100万美元的额度,则可以在次年重新获得15%佣的资格。有关减少佣金条款的更多细节将在12月份透露。

App Store收入是苹果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财季服务业务营收145.5亿美元,占该公司同期收入的22%。降低其App Store佣金率可能会损害该公司的财务业绩,但这种影响或许并不算大。

顺便一提的是,Google Play不久前刚刚表示会从2021年9月30日开始,强制对Google Play中的App内购抽成30%。Epic Games、Spotify、Tinder等多家开发商为此成立“应用公平性联盟”表示抗议。其中Epic和苹果之间在《堡垒之夜》支付方式上的冲突也持续至今。

苹果CEO库克表示,“App Store 作为独一无二的经济发展引擎,创造了数以百万计的新岗位,为任何有着绝妙想法的人铺平了创业道路。我们的新计划将延续这一使命,帮助开发者资助小型企业发展、大胆尝试新想法、壮大团队,以及继续开发各种 app,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据此前报道,苹果一直面对政府监管机构的审查,以及开发者对其在App Store销售收入中所占比例的批评。美国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David Cicilline此前表示,苹果的收费就像在高速公路抢劫,并称苹果的规定对开发人员不公平且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稿源:网易

苹果新政:低收入开发者佣金减至15%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