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阿里巴巴美股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

阿里巴巴美股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

11月14日,北京郝俊波律师事务所通过官方微信公号透露,阿里巴巴因证券欺诈案已经于近日被美股投资者诉至法院,在目前的诉讼中,投资者指控阿里巴巴公司在2020年10月21日至2020年11月3日的业务和运营状况及发展前景进行虚假陈述,未向投资者披露涉及蚂蚁集团的重大不利事实。

据该报道称,投资者指控阿里巴巴公司在2020年10月21日至2020年11月3日期间就公司的业务和运营状况及发展前景进行虚假陈述,未向投资者披露以下重大不利事实:

(1) 蚂蚁集团不满足上市要求或就某些重大事项未进行充分披露;

(2)即将到来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的重大变化将严重冲击蚂蚁集团的业务;

(3) 因此蚂蚁集团的上市可能会被推迟;

(4) 因此阿里关于其业务和运营状况及发展前景的陈述存在严重误导,缺乏事实依据,当事实真相暴露时,其股价下跌令投资者受损。

11月3日晚间上交所公布蚂蚁集团暂缓IPO后,阿里巴巴股价随之跳水,跌破300美元大关。截至目前,阿里巴巴美股报260美元/股, 总市值为7054亿美元。

即便如此,据福布斯实时亿万富翁排行榜显示,马云仍以611亿美元的财富占据中国首富位置。

稿源:财经社

阿里巴巴美股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