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防止选举假消息 推特审查特朗普推文

防止选举假消息 推特审查特朗普推文

为避免重蹈4年前大选衍生争议的覆辙,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及谷歌(Google)的YouTube,皆执行防止左右选情假消息散播的政策。美国大选结果渐渐出炉之际,为防杜有关选举的假消息,特朗普总统的帖子再次遭到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的“言论审查”。

自当地时间本周二凌晨以来,Twitter加大了对特朗普所发布内容事实核查的力度。在他发布和转发的29条内容中,有38%被Twitter贴上了警示标签,称这是在大选过程中有误导性的说法。

Twitter在特朗普发布和转发的11条内容上添加了事实核查标签。大多数标签显示,特朗普分享的内容“在大选或其他公民流程方面存在争议,可能具有误导性”。在一条Twitter消息中,特朗普单方面宣布赢得了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选举。但Twitter的标签显示,这些州的结果尚未最终宣布。

在美国各州开票结果渐渐出炉的时候,特朗普也在脸书、推特上发文,但特朗普的推文再次遭到推特和脸书的“言论审查”。特朗普先后发了两个帖子,其中一个写道:“今晚我将发表声明:大胜!”这条贴文被脸书标上了事实审核标签。点入以后则会看到脸书自己的计票中心,其中特朗普获得的选举人票数,远低于大部分媒体推定的初步结果。

特朗普发表的另一则贴文中则说:“我们票数大幅领先,但他们却想盗窃选举成果。我们绝不会让他们得逞。投票所关闭后,投下的选票不能算数!”这一条贴文,被两个社交媒体限制。

用户在获许看特朗普的推文前,首先看到的是推特给贴的标签,上面显示:“此推文中共享的部分或全部内容存在争议,可能会误导选举或其它公民程序。”

下方还有一个“了解美国2020年选举安全工作的信息”的标签,点入后可看到推特的说明页面,上面写道:“我们将标记或删除旨在恐吓或劝阻人们参加选举、或其他公民程序的虚假或误导性信息。”

用户不能点赞或转推特朗普的帖子,只被允许引用迫使其他用户对所谓的“误导”推文做出反应的帖子。

11月4日,特朗普在脸书和推特贴文:“就在昨晚,我还可说是在许多民主党执政的关键州属中,几乎是无可撼动的领先对手。然而,神奇的是,这样的领先优势,却在一些令人“惊喜”的选票出现后,一个接一个的消失了。非常的奇怪!这些所谓的“民意调查”,完全就是错误理解这个现象了!”

该推文被推特标注:“该推文中分享的部分或全部内容存在争议,可能对如何参与选举或其他公民程序产生误导。”

特朗普还称:“为何每次他们算邮寄选票的时候,对于我的领先优势,以及得票比率,几乎可说是毁坏性的打击。

美民主党人在Twitter上呼吁暂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Twitter账户,直到大选结果出炉。

众议员David Cicilline(D-RI)周三发推文称:“现在,美国总统的Twitter账户正在以令人叹为观止的速度发布谎言和错误信息,这是对我们的民主的威胁,应该被暂停,直到所有的选票被计算出来。”

众议员Gerry Connolly周三也发推文称:“暂停他的账户,@Twitter。这纯粹是虚假信息,有效的选票正在被计算。这是美国,不是俄罗斯。”

其他民主党人如参议员Tom Udall和众议员Nanette Diaz Barragán还没有走到要求暂停的地步,但批评特朗普在网上散布选举错误信息。

Twitter一直在努力遏制特朗普诋毁邮递投票的努力,特别是在周二晚些时候举行的激烈新闻发布会之后。自新闻发布会以来,特朗普已经发了八条推文,其中四条推文因违反公民诚信政策而被Twitter限制。这些被贴上标签的推文提出了错误的说法,暗示民主党人在操纵选举,有利于乔·拜登获胜。

“昨晚,我在许多关键的州,在几乎所有民主党运行和控制的情况下都牢牢地领先。然后,一个接一个,随着意外选票被统计,它们开始神奇般地消失。这非常奇怪,并且那些‘民调专家’完全搞错了,历史性的错误!”特朗普在其中一条标注的推文中谎称。

Twitter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特朗普的这条推文进行了警告,原因是 “对选举提出了潜在的误导性主张”。这一决定也限制了对这条推文的参与。Twitter没有立即回应The Verge关于民主党要求其暂停特朗普账户的评论请求。

周一,Twitter宣布将在对选举结果提出主张的推文上贴上标签,直到至少有两家预先批准的新闻机构宣布获胜。这些媒体包括ABC新闻、美联社、CNN、Decision Desk HQ,、福克斯新闻和NBC新闻。截至发稿时,没有一家宣布总统大选获胜。

随着周二晚上民调开始关闭,Twitter开始在对选举结果做出误导或过早宣称的推文上贴上标签。这其中包括对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的推文的通知。周三,Twitter对威斯康星州民主党主席本-维克勒的一条推文贴上了标签,其称拜登赢得了威斯康星州的选举。Twitter还在参议员Thom Tillis的一条推文上贴上了标签,声称他在连任竞选中取得了胜利。

“昨晚,我们采取了快速行动,对一些可能需要更多背景或违反Twitter规则的推文限制参与,”Twitter发言人周三表示。“我们的团队将继续监控那些试图传播有关投票的误导性信息的推文,从事不良行为的账户,以及对选举结果做出过早或不准确的说法的推文。”

稿源:The Verge

防止选举假消息 推特审查特朗普推文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