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据华尔街日报,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透露,美国司法部周二将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从事反竞争行为,以保持在搜索和搜索广告领域的垄断地位。案件预计将在华盛顿特区的一家联邦法院提起,将是美国对一家公司在科技领域的主导地位发起的20多年来最激烈的法律挑战,有可能撼动硅谷等地。

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诉指这家科技巨头滥用其地位而成为互联网的"守门人",并利用这种优势代替竞争对手的搜索服务。预计周二司法部将向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该诉讼将提出反垄断论点,即谷歌向苹果等公司花费大量资金,使其搜索服务成为Safari等浏览器的默认服务。

司法部官员称,诉讼还将针对谷歌的搜索应用程序在运行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上预装且不可删除的安排。

《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人士称,政府认为谷歌的行为包含非法排他性,由于其相互关联的协议清单阻碍了竞争对手的充分竞争。

对于Android系统而言,据称这些协议禁止将竞争对手的搜索工具从设备上预装的应用列表中纳入。

司法部认为,通过采取行动确保其成为Safari中的默认搜索,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其他人在Android上取得优势的机会,这使得谷歌过于强大。官员们估计,谷歌或拥有或控制着覆盖美国约80%的搜索渠道,这意味着竞争对手的服务无法获得足够的受众而无法发展壮大,阻止其他任何人扩大规模,成为谷歌的充分竞争对手。这使得消费者在搜索方面的选择减少,而广告商则不得不面对没有竞争力的价格。

来源:华尔街日报

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