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苹果暂免脸书在线产品30%分成

苹果暂免脸书在线产品30%分成

美东时间25日,Facebook表示,苹果已经同意,除游戏创作者外,允许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迫通过Facebook App在线上开展付费活动的小企业,无需支付30%的苹果App Store交易收入抽成,对这种苹果税的豁免期为三个月,即到今年年底,2021年将重新开始征收。

这意味着,对那些利用Facebook Pay系统处理支付的小企业来说,直到今年末,他们都不用将自家iPhone App获得的部分收入交给苹果。

苹果此后确认,共享租房平台Airbnb和健身课程订购平台ClassPass也得到了Facebook这样的豁免。

虽然只是临时免除了抽成,但这已经被视为苹果的意外政策转向。因为脸书此前已经撤销了旗下支付系统的抽成,谷歌也决定不再对安卓系统App的交易抽成30%,而苹果直到上月还坚持抽成。

但是目前并没有传出消息,苹果的这项豁免政策对国内的应用或者开发者生效。也就意味着,国内的应用无论什么情况下,依然需要支付给苹果这 30% 的苹果税。

苹果公司发言人称:“App Store为所有开发者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他们每周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接触到175个国家的约5亿名用户”,“为了保障每位开发者能创造、发展成功的事业,苹果将维持一贯的统一、透明的政策。”

此前,Facebook上线了付费线上活动业务,旨在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商户提供营收渠道。Facebook同时承诺,考虑到今年的极端情况,直到2021年八月前都不会针对这项交易服务收取任何费用。

Facebook今年8月推出在线活动功能,方便企业主对健身等直播视频课程收费。Facebook当时批评苹果的分成政策,认为此举在疫情期间伤害了中小企业的利益。

与此同时,Facebook再度批评了苹果的抽成政策,表示所有通过iOS系统支付的费用都将被苹果拿走30%的标准抽成。Facebook应用程序负责人Fidji Simo早些时候表示,当时向苹果公司请求减免抽成或允许使用Facebook Pay,但这一请求遭到了拒绝,这些小商家因此只能拿到辛辛苦苦挣来收入的70%。

所谓苹果税,指的就是当你的应用要在苹果商店 App Store 上架时,苹果用户下载这个应用时,如果涉及到付费或者应用内发生消费购买,则需要向苹果交 30% 的交易抽成费用。

苹果暂免脸书在线产品30%分成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