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美国法官暂停美商务部WeChat下架命令

美国法官暂停美商务部WeChat下架命令

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加州联邦法官劳雷尔·比勒20日下达命令,要求发出初步禁令,以阻止美国商务部禁止下载WeChat的行政命令于20日23时59分生效。商务部18日发布的行政令禁止20日后在美国境内与WeChat有关的交易。《纽约时报》称,鉴于该法官的裁决,相关禁令在20日晚不会生效。

另据CNBC报道,美国加州地方法官比勒(Laurel Beeler)20日在一份命令中称,提起诉讼的WeChat用户“对第一修正案的价值提出了严重质疑,权衡利害后,倾向原告一方”。报道称,比勒的初步禁令阻止了美国商务部的禁令,美国商务部对此没有立即置评,而WeChat用户联盟则称赞该裁决是“美国WeChat用户的一项重要而艰辛的胜利”。

美联社称,比勒法官的裁决是应一组微信用户的请求下达的。比勒法官认为,美政府的行动将影响用户的第一修正案权利,针对WeChat的禁令抹杀了他们的交流平台。该法官还认为,美政府有关微信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具体证据也“很不突出”。

《华尔街日报》称,比勒法官在她长达22页的命令中同意WeChat用户团体提出的自由言论论据,并说她坚信“对于华裔和华裔美国人社区,没有可行的替代平台或应用程序。”

美国商务部周五(18日)发表声明说,从9月20日开始,美国境内将禁止下载WeChat。美国商务部要求苹果和谷歌等公司把相关应用程序从国内的下载平台删除,但不会禁止它们在美国以外地区提供这两个程序。此前,WeChat用户联盟向法院申请获得一项临时禁令,阻止美国政府禁止个人用户、企业以及组织在美国使用WeChat。

在该判决被媒体广泛报道前,腾讯公司20日发表公告称,美国现有WeChat用户可能可以继续使用WeChat,但WeChat可能无法在美国获得新用户,WeChat提供的服务质量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本公司一直并将继续与美国政府及美国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以达成长远解决方案。”

稿源:环球网

美国法官暂停美商务部WeChat下架命令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