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微软回应“断供中国Windows”:谣言

微软回应“断供中国Windows”:谣言

8月9日,中文社交媒体上有传言称,微软公司在其官网更新了服务协议,声明如因不可抗力导致微软无法履行或延迟履行其义务,微软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根据该协议,如果美国政府禁止微软给任何中国企事业单位或者个人使用微软的软件,微软概不负责。责任限制条款的b条内容指出:对于因超出微软合理控制范围的情况(例如,劳资纠纷、不可抗力、战争或恐怖主义行为、恶意破坏、意外事故或遵守任何适用法律或政府命令)而导致微软无法履行或延迟履行其义务,微软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

甚至有解读称,微软最近紧急修改了协议,暗示如果美国政府对微软下达禁令,微软可能断供中国,且不提供任何补偿。

微软对于正版和盗版Windows均有相当大的控制力,其案例是2008年的微软黑屏事件。

微软黑屏事件,是指微软中国宣布的从2008年10月20日开始同时推出两个重要通知: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通知和Office正版增值计划通知。根据通知,未通过正版验证的Windows,电脑桌面背景将会变为纯黑色,用户可以重设背景,但每隔60分钟,电脑桌面背景仍会变为纯黑色。微软中国方面解释,电脑桌面背景变为纯黑色,并非一般意义上的“黑屏”,黑色桌面背景不会影响计算机的功能或导致关机。微软方面表示,此举旨在帮助用户甄别他们电脑中安装的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应用软件是否是获得授权的正版软件,进而打击盗版。

对于“断供中国Windows”的信息,微软公司10日发出声明回应,“近日某些个别社交媒体对微软服务条款全球性更新的谣言,不符合事实。我们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

实际上,这不是微软首次在服务条款中提及相关内容。根据微软中国官网, 2011年6月更新的一版office产品试用协议中,已经提及了类似条款。

根据该协议“其他”项中的不可抗力细则:对于由超出任何一方的合理控制范围的原因而导致的无法提供服务的情况,任何一方均不承担责任。这些原因包括火灾、爆炸、停电、地震、洪水、暴风、罢工、禁运、劳动争议、民事或军事机构的行为、战争、恐怖活动(包括网络恐怖活动)、天灾、Internet 流量运营商的行为或疏忽、监管或政府机构的行为或疏忽(包括法律或法规的通过,或影响联机服务交付的其他政府行为)。

这一试用协议表明,类似细则此前已经存在于微软服务协议中。

此外,微软正在逐步淘汰过时的Windows系统。今年1月,微软正式停止了对Windows 7系统的更新维护服务。服务停止后,微软不会再对Windows 7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更新或修正。

停止更新服务意味着安装该系统的计算机,将更容易受到恶意软件和黑客的攻击。微软官方对用户给出了建议:为了设备的安全性,尤其是新设备,建议将其更新至Windows 10,至于旧设备则不推荐安装Windows 10。

微软回应“断供中国Windows”:谣言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