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字节跳动指控Facebook抄袭和抹黑

字节跳动指控Facebook抄袭和抹黑

8月2日深夜,字节跳动在其今日头条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条声明,称面对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和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公司合法利益。

以下为全文:

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化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面临着各种复杂和难以想象的困难,包括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冲突、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和抹黑。但我们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不断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市场的投入,为全球用户创造价值。我们严格遵守当地法律,也会积极利用法律授予我们的权利,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彭博社援引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 (Kevin Mayer)言论称,目前,Facebook正在一些国家和地区推出名为Reels的新产品。梅耶尔直接点名这款产品和另一款短视频应用Lasso是“山寨货”,并指出“他们的另一款抄袭产品Lasso很快就日落西山了。”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脸书旗下的照片墙(Instagram),将于8月份在美国放出模仿TikTok功能的视频共享平台Reels。但该公司正需要有影响力的内容创作者,希望一些网红从TikTok撤出来,然后来支持Reels。

美国微软公司官网8月2日发表声明提到,将继续讨论收购TikTok在美业务的可能性。声明说,在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和总统特朗普讨论后,微软准备继续讨论在美收购TikTok事宜。

“微软将在几周内迅速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展开谈判,无论如何,这些谈判最迟不晚于2020年9月15日完成。”此外,声明还说,“微软可能会邀请其他美国投资者以少数股权参与此次收购。”

微评:我觉得,TikTok应对美国的封禁的策略存在很大问题,可能被特朗普给忽悠了,特朗普虽然扬言说能封禁TikTok,实际上这涉及到言论自由以及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等复杂问题,不是说封就封那么简单的事情,TikTok最佳等策略应该是拖,以拖待变,拖到11月美国大选,然后再看情况,现在急着出售实在太不明智。

字节跳动指控Facebook抄袭和抹黑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