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华为申请中止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

华为申请中止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

据路透社报道,周四公布的文件显示,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律师已向加拿大一家法院提出申请,要求中止将她引渡到美国的诉讼程序。

孟晚舟的律师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其他政府高级官员企图用孟晚舟“作为贸易争端中的谈判筹码”,从而破坏了司法程序的公正性。

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美国逮捕。美国当局指控她在华为与一家在伊朗运营的公司的关系问题上误导汇丰银行,使汇丰银行因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面临罚款和处罚。在孟晚舟被捕后不久,特朗普曾表示:“如果我认为这对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协定有好处——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对国家安全有好处,如果我认为有必要,我肯定会出手干预。”

孟晚舟的律师称特朗普的言论“具有攻击性和不祥的征兆”,而且“由于特朗普过去曾干预最近其他备受瞩目的刑事诉讼,这一言论变得更加令人生畏”,他们提到了特朗普对其老朋友、助理罗杰·斯通等人的减刑。

孟晚舟的律师称,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也将引渡政治化,将孟晚舟可能的释放与两名加拿大人联系起来——商人迈克尔·斯帕维尔和前外交官迈克尔·康明凯。这两名加拿大人在孟晚舟被捕几天后被中国拘留,最近被指控涉嫌间谍活动。

孟晚舟的律师还表示,美国通过“选择性地提供信息……而忽略了‘高度相关的信息’,即华为与汇丰银行分享的有关其在伊朗运营的信息。

这些遗漏“远远不符合”美方“本应有的严谨、坦诚和准确”,律师们写道。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正非的女儿,也是华为的首席财务官。而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是下一代5G无线技术的核心,因此特朗普政府试图扼杀华为。2018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逮捕。美国称孟晚舟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孟晚舟面对美国和加拿大方面的施压,坚持表示自己是无辜的。自被加拿大拘留以来,她一直被软禁在温哥华。今年5月,加拿大法官裁定孟晚舟已经达到了双重犯罪的标准。据报道,预计有关孟晚舟引渡案的听证会将在2021年4月底结束,不过双方都可以对最终决定提出上诉。

来源:环球时报

华为申请中止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