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美国国会将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美国国会将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7月20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使用中国科技企业字节跳动(ByteDance)旗下的应用程序TikTok(抖音海外版),受影响人群包括美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国会雇员等人群。

美国众议院议员以336票赞成、7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由科罗拉多州共和党议员肯·巴克提出的提案,该提案是《国防授权法案》(NDAA)修正案的一部分。这项禁令将扩大到联邦议员和国会工作人员。

报道称,在担忧TikTok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影响”的背景下,美国议员和政府官员正在推动对该应用程序采取更全面的行动。在周一表决前的一次演讲中,众议员巴克大谈TikTok对美国是“严重国家安全威胁”,并宣称TikTok从美国消费者那里收集的数据如果分享给中国政府,可能被用来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

美国打压该手机应用的呼声越来越高。周三,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将审议参议员乔什·霍利(密苏里州共和党议员)和里克·斯科特(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议员)提出的立法,这与巴克提出的《国防授权法案》修正案一致,即禁止在联邦设备上使用TikTok。随着这项禁令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并将在参议院进行委员会投票,这项禁令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美国的法律。

针对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 TikTok 一事 ,TikTok 发言人表示,“数百万美国家庭使用 TikTok 来进行娱乐活动和创意表达,我们认识到这不是联邦政府设备的用途。对于我们而言,安全的用户体验,保护用户隐私,是最高优先级的事。”

稿源:环球网

美国国会将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