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软件应用 » 美国政府考虑封禁抖音TikTok

美国政府考虑封禁抖音TikTok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晚间表示,美国“肯定在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在内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报道指出,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关于人们手机上的中国App,我可以向你保证,美国也会做好这件事。我不想在特朗普总统谈论此事之前公布,但这是我们正在关注的事情。”

蓬佩奥还称,美国担心中国社交媒体TikTok可能被政府用作监视和宣传的工具,因此政府正在考虑限制美国“用户”使用该应用,美国民众对于使用TikTok应提高警觉。

特朗普星期二受访时说:“这是我们正在探讨的事项。”“这是一笔大交易。你瞧,中国在这种病毒上做了什么,它们对这个国家,以及整个世界所做的事情都是可耻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其政府正考虑在美国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在当地的使用,并指这是针对中国处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而进行报复的一种可能方式。特朗普没有提供有关潜在决定的任何细节。他说,希望禁止TikTok是美国就冠病向北京政府发起反击的“许多方式之一”。

过去几年,美国政府对TikTok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表示怀疑,称该app有可能会泄露用户信息,并对美国当地使用者造成相关损失。

TikTok发言人于周二在一份发言稿中回应了蓬佩奥的质疑,“TikTok由美籍首席执行官领导,负责在美站点数百名员工以及安全,安保,产品和公共政策方面的主要领导人也都是美籍人士。公司为用户提供安全的应用程序体验是不容置疑的。公司也从未向政府提供过用户数据,就算被要求,我们也不会这么做。”

上周,印度政府宣布将禁止TikTok和微信等中国APP在印度使用,称这些应用“从事损害印度主权和完整的活动”。TikTok回应了印度政府的质疑,表明“TikTok一直遵守印度法律规定的所有数据隐私和安全要求,并没有与任何国家政府分享我们在印度用户的任何信息。”

美国政府考虑封禁抖音TikTok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