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美国多公司抵制Facebook

美国多公司抵制Facebook

美国知名冰激凌品牌Ben & Jerry's宣布,将暂停在Facebook及其旗下Instagram平台上投放广告,加入了越来越多抵制Facebook的公司行列,以抗议该社交媒体巨头对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的不作为。在此之前,Patagonia、REI和North Face等多家公司已宣布暂停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

Ben & Jerry‘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呼吁Facebook采取更有力的行动,阻止其平台被用来分裂我们的国家,压制选民,为种族主义和暴力煽风点火,并破坏我们的民主。”

该公司表示,从7月1日开始将暂停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所有广告。

此前,联合利华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此时继续在这些平台上做广告不会为人们和社会增加价值,”并称将关注形势发展,必要时重新考虑决定。

在此之前,多家户外用品公司,包括Patagonia、REI和North Face已宣布从7月开始暂停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作为“停止拿仇恨赚钱”(StopHateForProfit)活动的一部分,加入这次抵制运动的还有服装零售商Eddie Bauer,以及电影分销商Magnolia Pictures。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这一抵制行为也直接导致Facebook股价下跌,公司市值直接蒸发560亿美元,马克·扎克伯格的个人资产减少了72亿美元。

迄今为止,外媒已报道的抵制Facebook广告的企业包括:联合利华、可口可乐、本田汽车、好时、帝亚吉欧、Verizon、李维斯、Diamond Foundry、Patagonia、Ben & Jerrys Homemade、Viber、北面、REI、Upwork、Eileen Fisher等。

之前,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的竞选总部发布一份请愿书,要求Facebook针对唐纳德·特朗普采取措施,但只得到了该公司将维护言论自由的承诺。

请愿书指出:

“Facebook一直允许特朗普随意发言并付费(广告费用),以使他的野蛮言论被数百万选民所了解……特朗普和他的盟友用Facebook来散布恐惧和有关投票的假消息,企图抹黑可以追究当局责任的方法:我们的选票和投票箱。” “敦促您制定适用于包括特朗普在内的所有人的明确规则,禁止威胁行为和散布假消息。”

Facebook回应称,在美国,规则是由民主选举产生的国家代表制定。并指出,特朗普对该网站也有诉求。

Facebook发表声明称:

“两周前,美国总统发布一项行政令,要求联邦机构阻止社交媒体网站参与对政治言论的事实核查。而本周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组织请愿,则敦促我们做完全相反的事。”

声明指出:

“规则应由选举产生的人民代表制定,我们将遵循这些规则。11月将举行大选,我们将保护政治言论,即便对其强烈不赞同。”

美国多公司抵制Facebook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