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软件应用 » TikTok用户发起活动:集体放特朗普“鸽子”

TikTok用户发起活动:集体放特朗普“鸽子”

特朗普自疫情暴发后的首场竞选集会的上座率“有点难看”。会前,特朗普预估超百万人预定了演讲门票,竞选团队还在场外也搭台,准备让他连讲两场。结果,20日当天不仅馆内二层平台人迹寥寥,场外也几乎空空如也,二场演讲自然也告吹了。事后,短视频平台TikTok用户、K-pop粉丝为主的年轻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庆祝“恶作剧成功”,并公开为数千张空座位负责。

特朗普在6月20日晚举办了疫情爆发以来的首场竞选集会。会前,特朗普本人在推特、白宫会议及采访中多次预估这次活动异常火爆,“已有超百万人预定门票”。6月11日,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布推文敦促人们免费注册获得门票;随后K-pop粉丝分享了这些信息,并鼓励他们的关注者去购买这些门票,但是不要出现在集会现场。这个活动很快在TikTok上流行起来,很多人都纷纷效仿K-pop粉丝的做法。

外媒CNN认为,爱荷华州祖母Mary Jo Laupp是本次活动的带头人之一。她上周发布了一段TikTok视频,鼓励人们 "现在就去预订门票,让他一个人站在舞台上"。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的时候,YouTube 网红主播 Elijah Daniel 表示这项活动最初在TikTok的精英群体中传播,然后被迅速扩散。他表示:“K-pop Twitter和Alt TikTok有一个很好的联盟,他们彼此之间的信息传播速度非常快。他们都知道算法,以及如何提升视频以达到他们想要的位置。”

据《纽约时报》统计,20日当天,位于塔尔萨市的俄克拉荷马银行中心本能容纳19000人,但实际检票人数仅仅只有6200人。与会人数约为预期的一半,虽然低层平台上坐满了人,但整个上层仍空空荡荡,场外的支持者也稀稀落落。在场者几乎无人佩戴口罩,人们并肩站立。

随着现场视频的不断曝光,不少推特用户在周六晚活动刚结束就宣告胜利。

好几名年轻人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表示,“看到那么多空座位,感到非常满意”。一则热门推特称“Zoom用户、TikTok的孩子们和K-pop粉丝把特朗普的竞选集会毁了”。下方有许多似乎是K-pop粉丝的账号回复“应该的”、“客气了”,并配上韩国男团的照片或视频。

特朗普竞选负责人布拉德·帕斯卡尔(Brad Parscale)发推特称,“左翼分子和在网上捣乱的人正在庆祝胜利。他们觉得自己影响了上座率,但是他们不知道竞选集会是怎么组织的。”随后,他还吐槽了媒体“不负责任的狂欢式的报道”,并把上座率低归咎于疫情、全美抗议示威和场外示威者阻碍观众进场。

美联社21日发文称,无论TikTok和韩流粉丝是否拉低了周六的上座率,他们实际影响了特朗普竞选团队对于竞选活动到场人数的判断。

TikTok用户发起活动:集体放特朗普“鸽子”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