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离职

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离职

5月17日,据百度官方微信号消息,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剔除分拆业务对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长21%。在财报中,百度同时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

百度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

资料显示,向海龙2000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系,同年创建上海企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2005年2月,百度收购上海企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海龙正式加入百度。

据已经宣布离职的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透露,自己离开百度“就是正常离职”。至于为何之前毫无迹象,还在联盟峰会上公开演讲,向海龙表示“怎么也要开好大会后再离开,否则多不好”。向海龙表示,接下来自己可能会开始创业,以及开始涉足投资。

李彦宏在内部公开信中写道:“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在此,我们感谢海龙过去14年的陪伴和贡献,并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以下为百度李彦宏在内部公开信全文:

李彦宏内部公开信

各位百度同学:

2019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我们身处的世界正在经历着急剧的变化。产业价值链不断受到冲击,新旧动能面临转换,外部环境的不确定、竞争的加剧,导致整个科技行业都进入震荡期,百度公司也不例外。从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的表现来看,有喜有忧。

一方面,我们的移动业务、人工智能业务增长势头依然强劲。第一季度,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到1.74亿,好看视频日活跃用户超过2200万,整体信息流用户时长增长了83%在连接用户和服务层面,智能小程序影响力持续放大,月活跃用户达到1.81亿。我们的移动生态更加繁荣和强大。

我们的人工智能业务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仅仅Q1一个季度,小度智能音箱的出货量就超越了2018全年的销量,2019年3月小度助手语音交互次数达到23.7亿次。2018年下半年百度智能云laas和PaaS整体市场份额进入行业前五,成为2018年下半年头部厂商PaaS市场增速最快的国内公有云服务商。 Apollo道路测试里程去年仅北京一地就累计近14万公里,超出行业第二10倍以上。我们和长沙合作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很快就要跑上街头。

另一方面,百度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局面。我们“以投入换增长”的策略,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提高精细化运营能力和创新力,热爱用户,尊重用户。

在移动业务上,我们会继续强化、放大百度已经形成的一超多强的产品矩阵优势,在搜索、信息流双引擎驱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为生态思维,通过社区化运营、垂类内容深耕、新交互形式提升用户时长和黏性。在活跃用户量和有效时长增长的基础上,实现收入结构的多元化和商业模式的健康良性升级。

在A业务上,我们需要深入理解各行业的发展模式,精耕细作,抓住产业智能化的机遇,进一步拓宽我们的业务领域和商业模式,加快我们业务发展。

我们将更加坚定地投入组织能力建设,坚定地推动干部年轻化进程,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在这里,我正式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是百度内部成长起来的优秀管理者,具有战略视野,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在此,我们感谢海龙过去14年的陪伴和贡献,并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2019年是富有挑战的一年,但机会也巨大。接下来,从高管到员工,我们要勠力同心、奋斗到底。作为领军人物,说“我们尽力了没有用,要确保在必须赢的战场上取得胜利;每一位员工,在工作中要倾尽全力,确保每一件事情执行到位。面对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和瞬息万变的市场格局,我们不能等、不能靠、不能怕,要敢于说真话、敢于试错、敢于创新。永远追求卓越,而不是给失败寻找借口。要敢于挑战既有的传统,不要因为过去一直是这么做的就认为一定是对的,每个人都应该被允许去质疑现行的规则和规矩,创新才能应运而生!唯有如此,才能实现我们的愿景:成为最懂用户,并能帮助人们成长的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

Robin

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离职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