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Facebook再次泄漏海量用户数据

Facebook再次泄漏海量用户数据

4月3日当地时间,网络安全公司UpGuard的一份报告指出,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发生了用户信息泄露的情况,上亿条保存在亚马逊AWS云计算服务器上的Facebook用户信息记录,无意中可以被任何人轻易地公开获取。数百万条脸书用户信息被公开发布在亚马逊公司的云计算服务器上,包括姓名、身份号码、评论、密码、电子邮件地址和帐户名等。

不仅如此,除了在亚马逊服务器上发现容易获取的Facebook用户数据,在墨西哥城的数字平台Cultura Colectiva也公开存储了5.4亿Facebook用户的记录,包括身份证号、评论和账户名称。除此之外,在the Pool公司上也能找到2.2万Facebook用户的姓名、密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UpGuard表示,新闻网站Cultura Colectiva使用亚马逊服务器公开存储了5.4亿份Facebook用户的记录,包括身份号码、评论、互动和账户名称。另一个数据库来自一个名为the Pool的应用程序,它列出了2.2万人的姓名、密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目前,Facebook已经得知该消息,并且从亚马逊服务器上删除了包含这些用户数据的数据库,Facebook还表示公司政策是禁止将用户信息存储在类似亚马逊服务器这种公共数据中的,因此这件事情他们正在着手展开调查。

近来,Facebook受到了一系列与隐私相关的问题的打击,其中包括一个将数百万用户的密码以可读格式存储在其内部系统,并泄露给了员工的小故障。去年,剑桥分析公司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获取了数百万人的Facebook个人资料。Facebook后来宣布了旨在保护用户数据的修改,包括对至少数千个有权访问Facebook用户数据的应用程序进行审计。

Facebook的几起客户数据隐私泄露事件成为头条新闻,此后,该公司加大了对客户的教育力度,让他们了解公开存储用户数据的风险。

Facebook再次泄漏海量用户数据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