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日本13岁女学生发弹窗代码被警方抓捕

日本13岁女学生发弹窗代码被警方抓捕

日本刈谷市警方指控一名13岁的女学生,起因是她将一段Javascript无限弹窗代码放到了bbs上,为了抗议日本警察采取的行动和将此行为定为犯罪的荒谬做法,东京开发人员Kimikazu Kato在GitHub上发布了一个名为Let's Get Arrested(来逮捕我们)的项目,提供了多国语言的翻译版本。目前该项目已经收到1775个星。

该项目的创建者称, fork 这个项目,然后创建一个名为 gh-pages 的分支,就能创建一个托管在 GitHub 上的简单,该网站只含有无限循环警告,犯罪行为简直触手可及。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hamukazu/lets-get-arrested

日本13岁女学生发弹窗代码被警方抓捕

微评:我觉得,如果一个bbs网站连这种幼稚的恶作剧代码都不进行过滤的话,说明这个网站的安全问题还会有很多,其安全防护措施做的很不到位,警察抓这个女学生也是多此一举的行为。

兵库新闻网报道原文:

日本刈谷市警方近日质询并指控了一名13岁的女学生,起因是她将一段恶意代码放到了bbs上,这段恶意代码是弹出警告消息的无限循环,每当你点击“确定”就会立即显示新的消息。

代码本身极其简单,可以看到,这就是十分常见的恶作剧无限弹窗,点了“确定”按钮,这个窗口便会一直弹出,弹出的文字内容翻译过来就是“多次关闭它是没用的。”

警方在调查这起犯罪行为时仔细检查了bbs的用户日志,发现其他人也涉嫌附有链接。为此,警方搜查了一名失业男子和一名47岁的建筑工人所住的房子。这三个人中没有一个人被指控实际编写这个无限循环。女学生解释其行为时称,自己经常遇到这样的恶作剧,以为如果有人点击链接会很好玩。

日本13岁女学生发弹窗代码被警方抓捕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