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百度回应百度百科链接色情网站

百度回应百度百科链接色情网站

最近有网友爆料称,在百度中搜索广州的很多小学和幼儿园的名字,结果中排在首位的一般都是百度百科,而进入百度百科页面之后,点击参考文献中的“广州上学网”,却会进入色情网站。

对此百度回应表示:在个别百科词条中,所引用的第三方参考资料网站,因为网页过期失效,被不法分子利用,定向至不良站点。

同时百度表示对此“非常重视并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排查”,“已经紧急删除了该词条中被不法分子利用的参考资料网页,开发团队会持续针对所有词条的参考资料中,网页的URL重定向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集中处理,为了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百度百科将增加词条参考资料的检查频次,并丰富检查维度。”

目前用百度搜索广州开发区第二小学,发现参考资料一栏的“广州上学网”链接已被删除,这一链接就是之前文中提到的,会指向色情网站的链接。

以下为百度回应原文:

关于“个别百科词条第三方参考资料网站被不法分子利用”的情况说明

今天有文章指出,在个别百科词条中,所引用的第三方参考资料网站,因为网页过期失效,被不法分子利用,定向至不良站点。

对此,我们非常重视并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排查,现将处理结果同步大家:

1、我们已经紧急删除了该词条中被不法分子利用的参考资料网页。

2、开发团队即刻全面排查以该域名为参考资料的所有词条,并进行相应处理。

3、开发团队会持续针对所有词条的参考资料中,网页的URL重定向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集中处理。

4、为了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百度百科将增加词条参考资料的检查频次,并丰富检查维度。

百度百科是由千千万万的网友共同贡献的数字知识库。如果您发现任何词条、参考资料问题,欢迎您随时通过百度百科举报通道向我们反馈,我们将会专人跟进处理。

再次感谢大家对于百度百科的监督和建议。

百度回应百度百科链接色情网站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