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网络日志 » 老司机翻车记

老司机翻车记

这两天遇到一个很奇怪的事情。事情是这样的,我有台洛杉矶的服务器,什么网站都没安装,就自己搭了个梯子翻翻墙,流量也不大,今天就被封了IP,首次发现原来这也会翻车?

我通过另一台国外服务器来访问这台被墙的服务器,从这个被墙的服务器上,使用telnet命令访问国内IP的端口,发现会无法访问国内任何一个网站的任何一个端口,因此可以确认,这个服务器的确被墙了。

话说我也算是老司机了,开车这么长时间还没出过问题,想想看,之前用老的软件跑了三年都没问题,前几天想尝尝鲜,安装了一个新软件,不料三天服务器IP就被封了,我觉得天下没有这么凑巧的事情,那个软件很有可能有问题。

因此,我怀疑是那个软件的某个版本存在重大缺陷,导致服务器IP会被泄漏和监测,但我又没时间找出实际的证据,万一真的就是巧合呢?

反思就是,个人至少应该常备两个梯子,最好是三个以上,使用不同的服务器端软件,这样就不会因为一个突然被屏蔽导致翻车了。

老司机翻车记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