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美国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协议取消制裁

美国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协议取消制裁

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已经与中国中兴公司签署协议,取消近三个月来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中兴公司将能够恢复运营,禁令将在中兴向美国支付4亿保证金之后解除。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一旦中兴向第三方托管账户存入4亿美元,就将取消对这家公司的禁令。声明宣布,双方已签署了第三方托管协议。

美国这一禁令是今年4月实施的,导致中兴停止了主要业务。这一禁令一直是美中两国之间贸易摩擦的根源之一。

代表中兴供应商的华盛顿律师道格拉斯·雅各布森(Douglas Jacobson)表示:“美国商务部今天的声明标志着这一长期纠纷的结束。”

该协议是中兴上月与美国商务部达成的14亿美元和解协议的一部分,目的是重新获得与美国供应商做生意的权利。中兴智能手机和网络设备的零部件依赖于美国供应商。

去年,中兴在美国联邦法院承认违反美国制裁规定,向伊朗非法运送美国产品和技术,并与美国商务部达成了和解协议。但后来中兴违反了该和解协议,导致遭到美国禁令。

新的和解协议包括中兴上月向美国财政部支付10亿美元罚款,以及如果中兴通讯违反最新和解协议,美国可以没收托管账户的4亿美元。去年,中兴已支付近9亿美元的罚款。

一旦禁令解除,拥有约8万名员工的中兴预计将重启其主要业务。

美国商务部在声明中表示,对中兴的行动是一项执法事项,与更广泛的贸易政策讨论无关。

美国商务部表示:“与中兴达成的和解协议,是美国商务部在此类案件中实施的最严厉的惩罚和最严格的合规制度。”

自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 6月7日宣布与中兴达成和解协议以来,美国供应商一直急于与中兴恢复业务往来。2017年,中兴向200多家美国公司共支付了23亿美元,用于采购后者的零部件,这些公司包括高通、英特尔、博通和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 。)等。在和解消息公布后,一些更依赖中兴的美国小型供应商的股价收复了失地,其中包括光学元件制造商Acacia Communications Inc、Oclaro Inc和Lumentum Holdings Inc等。

在禁令实施后,中兴的股票被停牌近两个月,恢复交易后其市值缩水超60%。

上周,中兴获得了美国商务部为期一个月的有限暂缓令,以维护现有网络和设备。

稿源:网易科技

美国商务部与中兴公司达成协议取消制裁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