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百度输入法否认植入借贷广告

百度输入法否认植入借贷广告

日前有网友发现,在小米手机的百度输入法小米版中输入“没钱”,在输入法的联想中自动出现了“最高可借10万”的广告。对此,百度回应称,该广告是小米在百度输入法小米版的自定义行为,并非百度行为。

网友表示,自己前日用红米手机与好友微信聊天,当打出“没钱”两个字时,输入法下方的联想条中出现了“最高可借10万”的广告;点击进入后,显示一家第三方网贷公司广告。他表示,自己使用的是红米手机的百度输入法小米版,是买手机时系统自带的。有网友试验表示,自己也遇到了跟Neo同样的情况。百度输入法昨天回应表示,已经查明此广告是手机厂商小米在输入法手机定制版上的自定义行为,昨天已第一时间沟通其进行了下线。百度表示,用户可以自行下载百度输入法的官方版、华为定制版等,这些版本均无广告。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很多软件会向大的手机厂商开放权限,允许厂商推出“定制版”软件,这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体验,但是厂商预装定制版软件必须要将广告进行区分和提示。

以下为百度手机输入法的回应:

您好,感谢您的反馈!我们已查明,该广告是手机厂商在输入法手机定制版上的自定义行为,昨天我们已第一时间沟通该厂商下线广告。您也可以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百度输入法官方版、华为定制版等其他版本的百度输入法,这些版本均无任何广告行为。再次感谢您的支持。

百度输入法否认植入借贷广告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