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亚马逊回应Alexa为何会突然诡笑?

亚马逊回应Alexa为何会突然诡笑?

在过去的一周,科技界发生了一件极其诡异的事件,亚马逊旗下的Alexa语音助手会突然发出如同巫婆般诡异的笑声,此事更是牵动了全世界的心跳。

那么,Alexa为何会发出如此诡异的笑声呢?难不成是AI系统的自我觉醒?对此,亚马逊发言人也给出了一番解释,他指出Alexa会对特定的指令产生误解,最终便有了诡笑事件。

亚马逊Alexa

在亚马逊的声明中,公司指出Alexa发笑是小概率事件,那时Alexa将错误地理解“Alexa,笑一个” ("Alexa, laugh"),对此,亚马逊将修改指令,把这一短促指令修改为请求语气的“Alexa,你能笑一声给我听听吗?” ("Alexa, can you laugh?"),这样一来,其便不再接近假阳性,Alexa就不会再直接发笑,而会在播放笑声前加入“好啊,我可以笑给你听。” ("Sure, I can laugh.")

亚马逊此前表示公司已经了解到了这一“Bug”,并将积极调查此事,并进行给出漏洞修复方案。不知道亚马逊声明中的解决方案是否就是这一“漏洞修复方案”,那么,Alexa诡笑事件是否会至此走向终结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亚马逊回应Alexa为何会突然诡笑?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