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小猿搜题指控百度作业帮栽赃陷害

小猿搜题指控百度作业帮栽赃陷害

8月14日下午消息,今日下午,小猿搜题召开媒体沟通会,就近日媒体及社交平台流传的“学习软件内容涉黄”一事披露调查结果,小猿搜题指控百度作业帮员工在小猿搜题应用上恶意发布涉黄信息,并蓄意进行传播诋毁。小猿搜题称,该事件对小猿搜题品牌和业务造成严重影响。

发布会上,小猿搜题所有证据指向“涉黄”事件系竞品百度作业帮栽赃陷害并蓄意抹黑。小猿搜题副总裁李鑫痛心地表示:“这是我见到的史上最肮脏的攻击陷害行为,简直是触目惊心,而且还发生在了教育行业。”

小猿搜题联合创始人李鑫告诉媒体,8月9日下午3点半到4点半,多个用户账号短时间内在小猿搜题评论区发布多条涉黄信息,他们调查后发现涉黄信息来自三台手机,而这些手机所在IP地址,有部分是百度作业帮办公所在地使用的IP地址。通过在小猿搜题内密集发布涉黄内容后,百度作业帮指定公关公司将涉黄内容页面截图在微博上进行大肆散播,制造虚假谣言,对外声称“小猿搜题涉黄”。

8月10日晚6点半,某电视台播出报道《学习APP惊现“黄段子” 熊孩子父亲投诉无果将其曝光》,百度作业帮员工王某以“家长李先生”身份爆料,声称自家孩子在小猿搜题上偷看涉黄内容,向小猿搜题客服投诉无果的相关采访内容。

小猿搜题官方在翻查客服通话记录,比对及查证后发现,该报道中的所谓“家长李先生”其实是百度作业帮员工王某,其采访客服的录音内容也经过了精心剪接拼接。

在电视报道播出后,百度作业帮引用该报道来源,在网络媒体进行大范围转载,诱导正规媒体跟进报道,进而再一步传播谣言诋毁小猿搜题,制造虚假社会舆论。

在发布会上,小猿搜题副总裁李鑫表示:“己身不正,难以正人。作为一家同样从事教育业务的公司,百度作业帮这种做法完全超出了一般企业的经营底线,还涉嫌践踏法律的红线,小猿搜题见识了史上最肮脏的手段。对于这种最无底线、手段手法低劣、自导自演,并涉及刑事犯罪的、攻击竞争对手的做法,我们感到无比震惊。”此外,李鑫表示,小猿搜题已将通过合法手段获取的证据和调查线索提交公安机关。

8月14日晚,百度作业帮也对此事作出回应,称某同行的陈述与事实相悖,是同行的诋毁和诽谤。 ​​​​

以下为百度作业帮公告全文:

各位关心作业帮的朋友们:

今天上午,作业帮宣布已经完成1.5亿美金C轮融资,这是K12在线教育领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单笔融资。

但与此同时,在作业帮的融资过程中,持续遭遇来自某同行无端的攻击和诬告,试图对作业帮进行抹黑,损毁作业帮的品牌声誉。

本着对作业帮所有用户负责任的原则,也希望媒体同仁和每一位关心作业帮的朋友听到我们的声音,作业帮特此公告:

1、某同行的陈述与事实相悖,作业帮坚决杜绝任何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行为。

2、作业帮不做口舌之争,对于任何故意诋毁和诽谤作业帮的行为,我们已经进行了证据保全并将通过司法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以维护自身权益。

3、在迎来新一轮融资之际,我们将倾注全部精力打磨产品、改善体验,不让噪音干扰我们前进的脚步,用我们的力量为更多孩子和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教育产品和服务。

小猿搜题指控百度作业帮栽赃陷害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