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A站B站大批电影被下架

A站B站大批电影被下架

A站和B站的好日子可能到头了。有网友爆料称,7月12日晚间开始,陆续有用户发现大量影视内容视频从网站上下架,原因未知。A站的影视区已经全部消失,即电影、电视剧等内容被彻底清空。B站的大量美剧日剧也通通消失,显示为失效。

据网友反映,被下架的影视内容最主要的是外国影视内容,以日本影视剧最为严重,欧美也有所涉及,国产部分影视剧也下架了。B站原本的热门视频的榜单区已经没有数据,成空白状态,而网友的收藏夹中收藏的国外影视内容也基本被标注无效资源。

而A站的情况则更惨,整个影视区已经全部消失,所有电影和电视剧等内容都被彻底清空。不论是网站头部的导航菜单,还是首页的电影和电视剧分区,都已经不见踪影。

回溯原委,早在今年6月22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告,新浪微博、A站等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因此其视听节目被要求关停。

对此,A站随后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AcFun弹幕视频网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严格加强视听节目的管理,全面展开网站内部整改,进一步规范视频服务。

B站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为了维护网站内容的规范性,将对网站内的影视剧内容进行审查工作。在审查期间,部分影视剧可能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审查结束后,不符合规范的影视剧将被下架处理,符合规范的影视剧将逐步恢复上线。网站内影视剧之外的内容不会受到此次审查的影响。

AcFun(俗称A站)和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俗称B站)是国内著名二次元网站,以弹幕闻名。在视频内容的获取上,两家网站都依赖于注册用户的自行上传和分享。

有网友评论说,A站、B站的各种剧都被停了后,未来就是C站的天下了,给大家分享一下C站的地址:www.cctv.com

A站B站大批电影被下架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