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微软Bing搜索引擎访问故障

微软Bing搜索引擎访问故障

据网友爆料,中国多地今日无法打开微软必应搜索引擎cn.bing.com ,经过测试,直接访问无法打开必应,而使用VPN代理则可以正常访问。

使用Ping命令测试,会发现微软Bing的IP地址在国内被解析为日本(202.89.233.101)和美国(204.79.197.200)两个IP,其中日本IP显示超时。

根据traceroute测试(tracert cn.bing.com),最后一个请求未超时的节点IP是183.56.66.2,该IP地址是在中国境内,因此可以排除微软服务自身的故障,怀疑有可能微软Bing的日本IP被中国屏蔽。

微软Bing搜索引擎疑被中国屏蔽

Bing(必应)是微软公司于2009年推出的网络搜索引擎,作为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之一,必应已成为北美地区第二大搜索引擎,提供了网页、图片、视频、词典、翻译、资讯、地图等全球信息搜索服务。自从谷歌被中国屏蔽后,微软的Bing成为中国网民较为常用的国外搜索引擎。

微软Bing搜索引擎疑被中国屏蔽

更新:下午15点左右,测试bing搜索引擎已经可以正常访问,国内针对微软bing搜索引擎解析的IP都已经转到了微软美国的IP(204.79.197.200),该IP测试可以访问,估计是微软发现日本IP(202.89.233.101)被封后,将中国的访问都解析到美国,因为修改DNS解析生效需要一段时间,所以上午ping的时候会看到部分省份解析到美国,部分解析到日本,而解析生效后,bing即可正常访问。初步判断微软Bing的日本IP可能是误封。

微软Bing搜索引擎访问故障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