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互联网络 » 微软为Win10开发Android和iOS快速移植工具

微软为Win10开发Android和iOS快速移植工具

在今天凌晨的Build  2015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宣布所有Android和iOS应用,都可以通过简单的修改代码,直接生成适用于Win10的应用。也就是说,开发者们不需要学习更多内容,就可以将自己的Android或iOS应用在Win10系统中运行。

微软在会上公布了Windows Store获得通用应用的四种方法:

第一,在线获取,用Web网页留下的链接,以webapp的形式轻松开始实现。

第二,.NET与Win32程序终于登陆Windows Store了,现场演示Adobe的Photoshop。开发者们现在可以将当前的桌面应用带到Windows Store上了。打通桌面程序后,Windows商店应用稀少的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

第三,Android、Java、C++!大家将能够重用几乎所有Android手机应用上的Java和C++代码了!然后将之用于打造Windows  10应用。为了实现这一点,Windows Phones将包含一个“Android子系统”。

第四、Objective-C语言编译的iOS应用也可以转化成Windows 10应用!这意味着Xcode开发出的工程移植起来也很方便。

微软手机上目前应用太少,导致用户也少,微软此举是为了吸引开发者移植应用,降低移植应用的成本,从而增加Windows 10的应用量,以提升用户体验。

但分析师指出,在软件移植中会出现一种“最小公分母现象”(比喻大众化的产品最为平庸),那些最希望采用低成本手段,将软件移植到其他平台上的人,也是最不愿意在每一个平台上,将用户体验做到最精致的人。因此,微软的兼容和移植政策,无法吸引到安卓和iOS平台中最优秀的软件。

对于Android和iOS开发者来说,如果微软的工具能完美转化应用到Windows10平台,那么移植过去成本不高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软件开发商将一个应用移植到另一个平台,并非用一个工具就能解决,需要大量的开发测试和后期维护,对于开发商来说成本提高很多,但因为目前Windows10手机用户非常小,因此可能无法收回成本,因此指望这个工具让软件开发商大量移植应用可能并不实际。如果只是粗糙地重新编译后移植,应用里肯定会有各种各样的BUG和问题,导致用户使用体验下降,这反而会导致Windows10手机用户地降低。

因此可见,微软推动开发商移植Android和iOS应用到Windows10,对于目前的移动格局可能影响不大,马太效应会导致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移动平台的格局已经被Android和iOS瓜分,微软想在分一杯羹的机会非常渺茫。

微软为Win10开发Android和iOS快速移植工具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