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方舟子遭全面封杀

方舟子遭全面封杀

今天,素以打假著称的方舟子在推特上发文称,其在国内所有自媒体帐号均被关闭,而其从2004年开通的长达10年的新浪博客也被关闭,以后大概将以国外网站为主要据点。

据方舟子本人猜测,这次被大规模删号很可能因为他在21日发布了一篇揭露某“网络作家代表”的文章,指其所说的关于美国的事情是信口开河,方舟子列举数据,逐条予以驳斥。

这篇文章一出,便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不仅在各大门户网站和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连官方的政府网站也进行了转载。然而,很快人们就发现,所有文章的链接都已失效,接下来,方舟子在各个平台上的微博以及博客全部被关闭,方舟子被全面封杀了。

方舟子被封杀之后,出现了一个非常奇特的现象,无论左派还是右派,都对方舟子的遭遇表示同情,对于封杀方舟子鸣不平。

方舟子被禁言之后,和他交情不错的著名左派人士司马南发微博鸣不平:“仔细看了方舟子批评某网络作家的长微。方秉持一贯理性态度, 实事求是地纠正了网络作家文章中的某些讹传不实。一希望是执法人员搞错了,二希望那位网络作家能够站出来表明态度,三希望明天太阳出来的时候,方舟子死而复生或死里逃生……”

《南都周刊》执行主编@西门不暗说:“作为方舟子一生的敌人(方舟子说的),在评价周的文章上,我支持方的做法,对于他被封号,更感不解,真理越辩越明,封杀是什么理由?”《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副主编@詹涓june也说:“一个人在网络上的所有痕迹就这么完全抹去了,如果再发声,寻衅滋事这么一个现成的罪名恐怕也会扣下来。什么是恐怖,这就是恐怖。我不是方粉,但鄙视所有对方舟子落井下石的人。”

素来斗得不可开交的左右两派,在这件事情上仿佛找到了共同的目标。@中青报曹林对此评论道:“一向争得喋喋不休的网友在这个问题上竟然表现出了惊人的团结一致,左中右群殴,挺有意思。劳资啥时没爱过国呢?只不过没像一些投机犯把爱国挂嘴上表演,拿爱国当生意做。”时代周报特约评论员@戴假发的南瓜也说:“真想将周的价值最大化,就千万别拿公器推他,就让他在舆论场搅合就行。一个自身公信力严重成问题的组织高调推一个同样有问题的人,那太拉仇恨。”

方舟子驰骋网络江湖十余年,一路辉煌,一路风光,所向披靡,打假目标所指,各类名人要人,无不在其靶心之内,所打对象,不管之前何等光鲜,无一不纷纷败阵,落荒而逃。大风大浪都闯过,现在却在阴沟里翻船,恐怕不仅方舟子没想到,众多网民也都不会想到,一天之间就从叱咤风云落到从网络上完全消失,实在令人感慨万千。

方舟子遭全面封杀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