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软件应用 » Kindle和Nook电纸书对比评测

Kindle和Nook电纸书对比评测

去纸质化已经成为未来科技发展的趋势,目前出现的各种E-ink电纸书和各种Pad都基本能够满足人们的阅读需求了。购买电纸书已经成为了许多人进行阅读的选择,而目前市面上已有很多电纸书的品牌和种类,选择哪一款电纸书却成了很多人一件头疼的事情。 目前主流的电子阅读设备有亚马逊的Kindle,Barnes & Noble公司的Nook,苹果公司的iPad,还有国内的汉王电纸书,价格昂贵的e人e本等等。本人对国内的电纸书产品一向嗤之以鼻,价格奇贵,设计鄙陋,在这里就不跟大家做以介绍了。

今天主要跟大家介绍的两款电纸书是Kindle和Nook,这是现在最主流的两款电纸书产品,并且都是由美国的公司推出的电纸书,可见美国是个爱阅读的国家。

比起2007年亚马逊推出的第一款售价为399美金的E-ink电纸书,现在的E-ink电纸书更加小巧、轻薄、处理速度快,也更加便宜。早期机型上配搭的1.5英寸长的物理键盘也不复存在。那时的E-ink电纸书屏幕易碎不说,晚上看书还要自己额外准备光源。

不同的电纸书有着不同的尺寸、屏幕类型和价格。最基本的类型一般是配有6英寸的黑白电子墨水屏幕,有着便宜的价格(一般价格在80至150美金之间)和超长的待机时间。高级一点的电纸书,主要是6.5英寸带有LED灯光的电纸书,配有全彩屏幕,还附带一些特别的功能,比如E-mail和视频功能(价格一般在159至529美金之间)。再高端一点的电纸书有着更大的机身,配备7英寸的全彩平板电脑,比如iPad,这类的电纸书的售价一般在249至699美金之间。

而E-ink电纸书主要是专门为阅读人群打造的电纸书。如果你是一个小说爱好者,喜欢读书,喜欢订阅新闻,喜欢文字,那么E-ink电纸书再适合你不过了。如果你喜欢阅读时尚杂志,欢用它来收发邮件,那么平板电脑是你不错的选择。

Kindle

好了,言归正传,现在我将帮助大家选择E-ink电纸书,到底是亚马逊的Kindle好呢,还是Barnes & Nobles的Nook好呢?我们将从下面这几个方面比较:

Kindle和Nook哪一个硬件更好?

亚马逊和B&N都推出了两种不同的E-ink电纸书,一种带有背光的显示屏,另一种显示屏没有背光。两种类型的电纸书的规格和价格都很相近。

无背光普通显示屏级别

在无背光普通显示屏级别里的E-ink电纸书,亚马逊的基本款电纸书Kindle,广告版79美金带充电器,去广告版99美金带充电器。B&N的入门级电纸书Nook Simple Touch售价79美金,配充电器,且无广告。两者有着相似的硬件配置:Nook比Kindle稍微宽一点,厚一点,重量上也较重一点(Nook规格为:6.5英寸×5.0英寸×0.47英寸,重7.5盎司;Kindle规格为:6.5英寸×4.5英寸×0.34英寸,重6盎司),但两款产品都配备着6英寸的显示屏,Wi-Fi和2GB存储空间。两款产品的电池都有着相当长的续航能力,但Nook的续航能力更长一些(Nook续航能力为2个月,Kindle为1个月)。Nook还允许通过microSD卡来拓展其存储空间,最高存储空间可达32GB。如果你不打算把所有的图书文件都放在电纸书里,Kindle的2GB空间还是足够的,你可以将电子资源存储在亚马逊提供的服务器云端。

该级别优胜者:Nook Simple Touch

背光显示屏级别

如果你想在户外或者夜晚关灯后在床上阅读,那么亚马逊的Kindle Paperwhite(129美金配充电器)或者B&N的Nook Simple Touch GlowLight(119美金)或许是你最好的选择。这两款电纸书的显示屏都带有背光,他们有着相似的规格和重量(背光版的Kindle规格为:6.7英寸×4.6英寸×0.36英寸;背光版的Nook的规格为:6.5英寸×5英寸×0.47英寸),其电池能够持续给LED背光提供八周的照明时间。背光版Kindle Paperwhite相对于背光版Nook有着略高的显示屏分辨率(Kindle分辨率221ppi,Nook分辨率157ppi),但对于普通的用户来说是没有什么明显差别的。

Kindle Paperwhite有着两个独特的软件功能。一个是“X-Ray”,可以帮助阅读者根据专有名词的出现情况对内容有一个粗略的了解,在相关页、章节间快速跳转。第二个是软件功能被称作是“Time to Read”,可以通过使用者的阅读速度来判断剩余章节或者书本的阅读时间。

该级别优胜者:Kindle Paperwhite

Kindle和Nook哪一个有3G接入?

如果你经常性地到处出差走动,特别是去那些没有Wi-Fi的地方,那么189美金的亚马逊Kindle Paperwhite 3G版就很适合你,如果你想要去广告版的,那就得花209美金(两个版本都配有充电器)。

该级别优胜者:Kindle Paperwhite 3G

Kindle和Nook哪一个的电子书市场更好?

Kindle和Nook在价格和硬件上的差别都不是特别大,因此单靠价格和硬件来做选择还是不够的。而通过Kindle和Nook的电子书市场来区分,看起来也是不够的。两家公司都声称:自己的电子书市场有着超过1百万的电子书资源,大部分的电子书定价低于9.99美金,而且还有着大量的报纸和杂志的电子版。

不过对于中国用户来说,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市场离我们更近一些,前不久亚马逊的电子书市场已经在亚马逊中国开放,而B&N的电子书市场离中国用户还很远。

(PS:不过貌似中国的电纸书用户很少会付费阅读吧?)

该级别优胜者:Kindle

Kindle和Nook哪一个有着更好的App?

如果你还打算在你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阅读你购买的电子书,那就要了解清楚有没有App适合于你的智能产品。两家公司都专门为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推出了阅读App,iPad、Android和Win8平板电脑,乃至于在线阅读、Mac和PC端阅读都是有着强大的支持的。不过目前只有亚马逊还未Windows Phone和蓝莓手机提供阅读App支持。在亚马逊和B&N购买的电子书资源都会自动在其电纸书端和App客户端上同步,包括了书签、标记或笔记的同步。如果你在你的电纸书端看到第50页,那么你用智能手机的App客户端可以接着第51页继续看。

除了提供多设备同步阅读之外,亚马逊App在功能上还有略微的优势。在阅读时,亚马逊的App还允许你选定词语,并通过维基百科或Google快速查询相关信息。虽然Nook的App可以让用户下载字典,但是要用Google或维基百科查东西还是很繁琐的。

该级别优胜者:Kindle

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

亚马逊和B&N都支持电子书资源多设备同步,因此你可以在电子书市场购买一本电子书,然后全家共享阅读。但B&N的最大同步设备为6部,而亚马逊没有做限制。

如果你对E-ink电纸书的外观比较在意,还是建议你看看真机,进行比较后再做出选择。

来源:新媒体实验室投稿,原文链接

Kindle和Nook电纸书对比评测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