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网络日志 » 月光博客2011年推荐阅读文章

月光博客2011年推荐阅读文章

距去年2010年总结的《月光博客2010年推荐阅读文章》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现在,2011年已经过去,2012年已经到来,为了让大家不错过任何一篇好文章,我这里推荐一些2011年我觉得写的比较精彩、比较有意义的文章给大家。推荐文章的列表如下。 

个人密码安全策略

我们现在处于网络时代,时常要登录各种网站、论坛、邮箱、网上银行等等,这些访问常需要帐户+密码的身份认证,因此我们不断地注册用户,就有了数不清的网络帐户和密码。大多数人为了便于记忆,习惯只用一个常用的网络用户名、邮箱和密码,这是非常危险的。那么,网上的密码我们应该怎么设置,才能相对安全一些呢?

企业即时通讯市场研究

企业即时通信,简称EIM(Enterprise Instant Messaging),它是一种面向企业终端使用者的网络沟通工具服务,使用者可以通过安装了即时通信的终端机进行两人或多人之间的实时沟通。交流内容包括文字、界面、语音、视频及文件互发等。

Android平板电脑使用评测

放眼当今的平板电脑市场,除了占据主导地位的苹果iPad之外,最受用户欢迎的恐怕就是Android平板电脑了。据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Android平板电脑成功从主导市场的iPad手中夺得20%左右的份额。

央视连续抨击百度推广黑幕

8月15日开始,百度遭到中央电视台多套栏目“曝光”,指控百度推广的经营模式,使骗子们有了可乘之机,使消费者上当受骗。中央电视台连续两天时间高密度抨击百度推广等产品,引起网民广泛议论。

Google两步验证安装使用方法

由于Google的Gmail账户经常遭到恶意攻击,甚至出现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帐号被攻击的情况,Google在早先推出过一个更安全的登录Google账户的方式:两步验证,目前该功能已经向全球用户开放。

从“断网门”看域名管理乱象

4月21日下午,阿里巴巴旗下域名注册服务商万网称接到美国科勒公司提供的侵权投诉,指责慧聪网存在侵权商铺页面,因此擅自将慧聪网域名暂停解析(clientHold),导致上海、浙江、山西、江苏、广东等多个区域长达4小时不能正常访问慧聪网。经过多次沟通未果,4月27日,慧聪网以“无理由停止解析其域名”而起诉万网,并要求万网赔偿一元。5月4日,慧聪网对外推出“反万网霸权”网站,指控万网不是“有价值观、有未来”的企业,并希望借助此次事件可以推进域名行业相关立法。

百度和谷歌:局域网战胜互联网

5年前,也就是2006年04月,百度李彦宏曾经预言,“5年以后,Google和百度之间的关系是百度一枝独秀,从市场份额来说,大家很难看到Google了。”

百度文库与谷歌苹果的对比

三天前,百度发布声明,就“伤害了一些作家的感情表示抱歉”,并保证在三天内处理百度文库中未授权的文学作品。今天,百度对外宣布称,百度文库的清理工作已完成,百度称文库中非授权文学类作品基本清空。

百度百科:游荡在中国的窃贼

在一年一度“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贾平凹、韩寒、郭敬明、李承鹏等50名作家联合一起声讨百度文库,称百度文库收录了上述作家几乎全部的作品,但却没有取得任何人的授权,指责百度已经彻底堕落成了一个窃贼公司,把百度文库变成了一个贼赃市场。

基于云计算的通讯录产品设计

通讯录是一种记录用户联系人的联系方法、地址等信息的服务,做为一种实名的社交网络,以通讯录为基础,可以衍生出不少热门的互联网应用,如即时通讯、邮件、社交网络等等,以及不少本地应用,例如用户的电脑Outlook、手机通讯录等。

门户微博年度数据分析

2010年可以算是中国的“微博元年”,这一年当中微博的概念得到了空前的传播,各大门户网站也在这一年纷纷开通微博频道,以新浪、腾讯为代表的微博之争愈演愈烈,相关广告已经铺天盖地甚至走上春晚舞台,那么经过这一年来的激烈竞争,中国的微博市场的现状如何呢?本文通过百度指数和谷歌趋势两个第三方系统对于目前国内各个门户微博进行一番统计。

网络地图国家队进场抢钱

所谓的“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地图服务网站——“天地图”日前正式发布了,其核心技术由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武大吉奥信息技术公司联合研发,据介绍,该网站定位于公益性的服务网站,免费向公众提供各种地图查询浏览、公益性的开发应用等服务,但经营性的企业利用“天地图”的服务接口、API进行增值开发服务,需要得到“天地图”的授权,可能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微博价值和社会化营销

微博是一种互动及传播性极快的工具,信息传播速度甚至比媒体还要快,微博的核心是关注与被关注,其独特的跟随机制和信息的快速推送机制,让网络营销充满了更多即时和互动的特点,不少企业通过微博营销获得了巨大成功。如何有效地利用社会化媒体营销,以达到营销效果最大化,并绕开微博营销中的一些误区,是本文将要讨论的内容。

月光博客2011年推荐阅读文章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