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Google Talk开放API和源码

Google Talk开放API和源码

据国外媒体TechCrunch报道,Google最近开放了一个名为Libjingle的API,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通过点对点和语音的接口集成进Google Talk中。

Libjingle实现了信令(signaling)和语音(audio)的功能,以及很关键的一部分:点对点连接的建立,NAT 的穿透。这是Google最狠的一招,Gtalk基于开源的XMPP协议,并开放Gtalk的API,对其竞争对手Skype来说,可谓致命一击。因为Skype独特的P2P协议不可能完全开放,因为一旦开放了协议,Skype就丧失了核心竞争优势,企业的盈利点也将消失,对于一个刚起步还未上市的个人投资公司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对于开放Google Talk API来说,Google的开放这一招真是打到了Skype的软肋上,并让它难受万分。从某种角度上说,Google很高明,因为在技术上Gtalk和Skype相比没有优势,Google就用品牌和资本优势,同时开放协议和组织Gtalk联盟的办法消解Skype的技术优势。对Skype来说,IM平台可以开放,但开放P2P协议可能会要了Skype的命。

Google Talk开放API和源码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