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诺基亚与微软合作

诺基亚与微软合作

诺基亚与微软正式宣布,双方将达成广泛的战略合作,诺基亚高端手机将采用微软Windows Phone 7系统,并将Windows Phone作为其主要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而诺基亚地图将成为微软地图服务的核心部分之一。

在生态系统的建设上,诺基亚放弃自身的应用商店,将内容和应用商店Ovi将被整合到微软在线商店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中。诺基亚将把Windows Phone作为智能手机的主要操作系统,并在该平台上,在诺基亚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领域进行创新,如拍照等;但诺基亚仍不打算立即放弃塞班系统,在已经售出2亿台塞班系统手机的基础上,仍计划未来再销售1.5亿台塞班系统手机。

诺基亚与微软合作

诺基亚CEO史蒂芬·艾洛普(左)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

对此,谷歌副总裁Vic Gundotra在Twitter讽刺道:“两只火鸡变不成一只老鹰”(Two turkeys do not make an Eagle)。

诺基亚的这个决定宣布了塞班3的彻底失败,实际情况也是如此,塞班3的高端机毫无性价比可言,问题很多,早点放弃塞班是明智之举,但是选择微软Windows Phone而不是谷歌Android却另很多人感到意外。

目前的智能手机已经进入了平台化的大战,各个智能手机都通过开放平台和应用商店建立起自身的生态系统,iOS和Android激战正酣,如果诺基亚加入谷歌的阵营,则对于其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苹果iPhone是最大的威胁。Android比Windows Phone 7更开放和自由,其应用商店的发展也好于微软在线商店,或许因为Android的强势,导致诺基亚不愿甘受摆布,而使用Windows Phone 7则可以让诺基亚拥有更大的发言权,但这也带来更多风险,就是诺基亚可能会在未来和苹果谷歌的战斗中继续失败。

我对诺基亚手机的看法是,诺基亚只适合有按键的手机,低端S60V3手机有一定的性价比,诺基亚在高端触摸屏手机上已经完全失败,诺基亚发布的N8和C7用了所谓的塞班3系统也无法挽回败势。我个人看法,用类似N8或C7等诺基亚塞班3手机的用户都属于“人傻钱多”的那种。

不过说句实话,诺基亚手机的拍照性能不错,拍摄的照片效果优于iPhone4,已经接近低端卡片机的拍照效果,但我拍照一般用单反相机,手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依旧无法和单反的拍摄效果相提并论。

对于触摸屏手机来说,iPhone的使用体验令人印象非常深刻,iPhone成为众多人追捧的对象,还是有深刻的背景,即使谷歌Android升级如此频繁,在很多细节上,其操作体验还是和iPhone有很大差距。

iPhone

诺基亚几年前还是手机业中的老大,面对苹果iPhone的异军突起,如今沦落到这种地步,诺基亚的命运实在令人感叹。

诺基亚与微软合作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