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业界动态 » 微软新搜索Bing遭质疑,可播色情视频

微软新搜索Bing遭质疑,可播色情视频

距华商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旨在挑战搜索巨人Google,微软的新搜索引擎Bing(中文名必应)已经正式上线,但是一些博客和互联网安全专家迅速发现,任何人只需通过几次简单的点击,就可以在该搜索引擎内直接观看色情视频。

为了挑战Google,微软为Bing设计了许多便捷的功能,其中包括一个“自动播放”工具,它可以让用户方便的预览视频。然而这次微软恐怕是好心办错事,因为通过该功能,用户可以在Bing上看到大量色情视频,而不用去访问那些“黑网站”。

科技博客Loic Le Meur本周一在试用了Bing上的视频搜索功能后,发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自己感觉像是置身于一个色情网站之中。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默认情况下Bing会过滤比较露骨的图片和视频搜索结果,但是用户对是否关闭过滤功能具有决定权;同时它还在其官方博客上介绍了如何修改相关设置。

在其它主流搜索引擎中,诸如雅虎和Google,如果关闭了过滤功能,用户也会看到类似的视频和图片,但是它们不提供在搜索结果页面中自动播放视频的功能。

Enough Is Enough是一家专注于在线安全性问题的非营利性组织,该组织总裁兼主席Donna Rice Hughes表示,从搜索引擎功能的角度讲,视频预览是一个非常棒的功能,但是问题是人们通过它会看到大量的色情内容。

Hughes表示,微软和其它搜索引擎“需要完善它们的过滤搜索功能,可以选择提供密码保护功能”来让父母防止孩子访问不健康内容。

微软新搜索Bing遭质疑,可播色情视频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