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网络日志 » 对个人网站HAO123的看法

对个人网站HAO123的看法

hao123.com的成功表明了中国具有太多低层次的网民(网络初学者、网络菜鸟)。而这些低层次的网民的数量却是巨大的。

这个网站的特点就是 KISS (Keep it simple stupid). 而 KISS不仅仅表现在其域名,也表现在其网页内容上,几乎没有任何技术特色,一个刚学网页的人都可以做出来的页面。而这,正好适应了一大批相同层次的网民。

现在,复制和克隆这个网站的越来越多,不过我相信一点,只要有一个好记忆的域名,应该可以很容易的吸引那些低层次的网民。而这些网站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流量和点击率。

事实上,我们不得不承认,80%的用户实际上对于网络知识和电脑知识一窍不通,然而这些用户却可以创造点击率的奇迹,越是对网络不了解的人,好奇心也就越高,表现在行为上,其广告点击率也就越高。而所谓的高级用户则对网络广告具有“视而不见”的功力,因此其点击率反而很低。

因此,我们有时候所说的所谓的“先进理念”和“最新技术”都是有局限性的,低端用户不一定就没有价值,他们反而是点击率最高的一类用户。

对个人网站HAO123的看法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