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生活感悟 » 预防夺命杀手-高血压

预防夺命杀手-高血压

人体的血压易受多种因素影响而发生波动,正常生理状态下,血压常会随着人们的饮食、起居、脑力活动、体力活动及情绪变化等有一定的波动,这种波动是有一定范围的,是血压为适应生理需要而进行自我调节的结果,属于正常反应。若血压高出正常范围者,即可称为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伴有心、脑、肾等器官异常的全身性疾病。早期表现为血压升高和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头痛、头昏、头胀、失眠、心悸、健忘等),后期出现各有关脏器的功能不全。

这些天公司进行了体检,我才发现自己的血压已经到了高血压的临界值(临界高血压是140/90毫米汞柱),危险啊,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才是根本,没有了健康,其他什么东西都是空谈。

我查看了一些资料,上面说: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健康为人类心脏健康的“四大基石”。因此我决定采取以下措施来降低血压:

合理安排膳食结构,不吃脂肪、高胆固醇食物,限制过量热能,防止超常体重。限制食盐。每天食盐量小于5克,多喝酸牛奶。不吸烟不喝酒。心理健康、生活规律、保持良好的心境和情绪稳定。适当运动,锻炼身体。

相对其他几项来说,锻炼运动对于我来说比较难以坚持,做为一个知识工作者,平时的运动量就非常少,工作也很忙碌。因此我决定每天早上进行晨练,这样即可以锻炼身体又不影响正常工作,花费的时间也较少。

战胜高血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必须有好的心态和积极的行动,必须坚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科学地降压方法,要持之以恒,如果我能长期坚持这些的标准,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我的目标就是:把我的血压降低到高压小于110毫米汞柱,低压小于75毫米汞柱。

参考: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轻型高血压(低压为90-104mmHg),如果不给予治疗,7-10年后约10%的病人会死亡,50%左右的病人发生左室肥大、视网膜病变、脑血管疾病、心脏以及肾脏功能障碍甚至衰竭。

中重度高血压(低压大于105mmHg),若不及时治疗,5年之后约有一半左右的病人会发生心血管并发症,年龄越大出现并发症的机会越多。

低压低于130mmHg时,病情进展较为缓慢,若将血压稳定在理想水平,可延缓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低压超过130mmHg且合并有心、脑、肾功能障碍时,若不及时治疗,心、脑、肾等脏器会出现功能衰竭,反过来又会使血压上升,往往在半年内夺去病人的生命。

预防夺命杀手-高血压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