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 » 搜索引擎 » 中文雅虎统计试用

中文雅虎统计试用

中国雅虎这次先发制人,先于百度推出了雅虎统计,对决Google分析,而百度统计也即将上线,可以预计,未来中文网站统计领域将会发生巨大的变数。

虽然我也承认,Google Analytics的确功能很强大,但是我也不得不指出Google Analytics的两个重要的缺陷:

1、从国内访问速度较慢。对于国内用户来说,通常情况下添加Google Analytics的统计代码后会拖慢网站的整体速度,这个产品还是没有本地化。

2、统计界面复杂。不可否认Google Analytics具有强大的统计功能,但是带来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统计界面特别复杂,很难入手。

中国雅虎这次推出的统计也令人注目。门户大网站做统计有一个特点,就是功能未必很强大,但是足够稳定,流量能够保证。这就是一般小网站无法比拟的。特别对于目前的中文网站统计市场了来说,雅虎、百度、Google的产品都具有很大的权威度。我曾经使用过某个国内著名的统计系统,结果发现统计代码里面有时候会暗藏木马病毒,这样的统计谁敢使用呢?

初步试用了一下雅虎统计,发现统计代码会显示“雅虎统计”的文字链接,这点不如Google和百度,好的统计系统一般不会显示文字链接的。在统计功能上,雅虎统计和百度统计的界面易用性都强于Google Analytics,而且雅虎统计和百度统计的界面非常相像,比较符合中国国内的使用习惯。

雅虎统计上线了

在中文网络上,雅虎统计和百度统计的最大优势就是稳定和速度快。因为其服务器都在国内,所以速度都能够保证。虽然中国雅虎在中文搜索引擎市场上节节败退,但是不得不承认雅虎做的这些网站工具还是挺不错的。

中文雅虎统计试用

顶一下 ▲()   踩一下 ▼()

相关文章

发表留言